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采用G12 HJT电池!REC推出户用异质结组件新品

日期:2022-05-16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16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异质结组件 光伏组件 太阳能组件

PV-Tech慕尼黑消息,在Intersolar期间,光伏组件集成制造商REC Group推出了其最新组件产品--Alpha Pure-R户用异质结组件

REC最新产品Alpha Pure-R系列采用异质结(HJT)电池、G12大尺寸组件设计,将提供410Wp、420Wp和430Wp的三种输出功率,功率保证期各为25年。

组件重21.5公斤,尺寸为1730x1118x30mm,REC计划于8月在其新加坡工厂开始生产,这将使REC的Alpha产品线产能实现翻倍,从600MW增至1.2GW。

Alpha Pure-R生产线将于8月开始生产,现场拍摄:PV-Tech

外形紧凑的G12硅片和电池

G12的规格为210x210mm,这种型号的硅片和电池都要大的多,这意味着它们的输出功率也更高。大多数由此生产的组件都要大得多,这也是为什么迄今为止,G12太阳能电池组件主要用在大型商业和公共项目中的原因。

REC表示,这的设计和尺寸使得我们的新产品成为空间有限的户用项目的理想选择。Alpha Pure-R新组件设计表明,G12也非常适用户用屋顶项目。

据了解,REC Alpha Pure-R新品的结构紧凑,1.93 m?的组件功率达到了430 Wp,这意味着它具备了223 W/m2的领军功率密度。在REC Alpha和Alpha Pure系列的成功基础上,新组件采用了80片半切HJT电池和无间隙电池布局。

先进的电池连接技术改善了电流流动,解决了侵入性焊接问题,巩固了高效率,实现了持久的性能。此外,即使在较热的天气中,低温度系数使太阳能组件也能有效运行,为家庭产生更多电力。这种特性使它成为较温暖气候环境下的理想选择,在晴天时可产出更高电力。REC的30毫米框架及其两个支撑杆使组件足够坚固,可令其承受高达7000帕斯卡的雪载荷和4000帕斯卡的风载荷。

REC Group首席执行官Jan Enno Bicker称,未来的研发工作将完全集中在异质结技术上。

“我们知道这是未来几年一项最具潜力的技术,可以真正改善功率密度,令组件效率越来越高。”

Bicker表示:“REC Alpha Pure-R在尺寸、重量、功率输出和操作方面确实达到了最佳状态。通过这种新组件,我们再次成功的在更加紧凑的组件中实现了更高的功率,让业主能够实现更高的能源独立性并为全球能源转型作出贡献。”

同时,为了提升产品的可持续性,该系列产品没有使用铅,这符合RoHS标准,对环境影响较小。REC Alpha Pure是市面上极少数的无铅太阳能组件之一。

为了实现最高电力创新,REC Alpha Pure-R配备了9安培电流,使其可以与各种现代MLPE设备兼容,为安装人员提供了更多的系统设计选择,为业主提供了最高电力输出。

同样是新产品,分为四个部分的接线盒将组件分为了四个组串,把REC的双重设计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减少了遮蔽条件下无电力产出的部分的尺寸。因此,这种组件在部分遮蔽时可以产生更多的电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