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含2*50MW光热项目!玉门油田光热+风光发电示范项目预可研报告编制采购

日期:2022-05-13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13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门油田 光热项目 风光发电示范项目

5月12日,玉门油田2022水电厂玉门油田光热+风光发电示范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采购工作启动,采购方式为谈判。

据公告,本次采购内容如下:根据相关标准规范编制完整的《玉门油田光热+风光发电示范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

报告内容和深度满足国家、行业和中石油相关要求;报告主要内容为:

1、分析项目的意义和必要性。

2、明确风光电的配比。

3、明确项目建设地点。

4、简述项目接入电网方案。

5、10万千瓦光热发电机组按2台5万千瓦机组设计,增强机组操作灵活性。

6、开展以下课题研究工作,进行经济效益测算等:

课题一:确定10万千瓦光热发电年发电小时。满足政府对光热储能的条件下,进行方案比选,确定发电小时数,节约投资,增加效益。

课题二:10万千瓦槽式发电技术和塔式发电技术比选。

课题三:10万千瓦光热发电不供热和供热路线的比选。假定供热负荷为40吨/小时的340度、1.29MPa蒸汽,可根据经济性对流量进行调整。

课题四:10万千瓦光热发电+60万千瓦风光电方案研究。

课题五:项目全投资内部收益率(税后)为6%和8%时,10万千瓦光热发电应配备多少风光电的方案研究。

技术要求方面,供应商需根据相关标准规范编制完整的《玉门油田光热+风光发电示范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报告内容和深度满足国家、行业和中石油相关要求,满足申报政府示范项目的要求。

参与资格方面,供应商需具有工程咨询单位(新能源)资信及工程设计电力行业(新能源发电)甲级资质。

此外,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凡有意参加该项目的潜在供应商(承包商、服务商)需于2022年5月12日至2022年5月16日(法定节假日、公休日除外),上午9:30时至11:30时进行报名,响应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9时0分,谈判时间及地点如下:谈判时间:2022年5月20日9时0分;谈判地点:甘肃省玉门市老市区水电厂三楼会议室。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