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轻量化组件更具应用优势!晋能科技加速分布式产品升级

日期:2022-05-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05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科技 轻量化组件 分布式光伏市场

近日,晋能科技宣布与海外知名新能源公司合作开发新型轻量化光伏组件,新产品已具备规模化生产条件。轻量化组件基于分布式市场需求,主要针对普通组件重量、面积偏大,难以匹配屋顶承重、后期运维难度较大的痛点问题,重量与尺寸大幅优化,安装运维便捷,产品适用性广泛,尤其在工商业厂房改造项目中更具优势。

节能建筑发展目标早先由欧美等发达国家提出,欧、美、日等国家节能建筑市场均较为成熟。随着碳中和目标的推进,我国节能建筑相关政策也在持续完善,住建部于今年4月正式发布《“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要求到2025年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3.5亿平方米以上。利好政策带来长远发展,高景气度加持下,市场对建筑节能产品提出更高要求。

现有分布式产品面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任务显示出部分劣势。包括居民建筑、工商业厂房、公共设施等几大类型在内,这些建筑的建设年份不一,相关标准也不一致,导致在实际改造中存在诸如加固改造成本太高、组件不易搬运上屋顶等难题,甚至还会因为额外载重的增加带来坍塌风险,潜在成本与危险性严重影响改造进程。

晋能科技轻量化组件以“轻”特质针对解决以上难题,轻量化系列产品120 片版型单晶PERC轻量化组件,重量仅有15Kg、组件尺寸为1755*1038mm,电流小于12A。具有重量轻、工作电流低、组件面积小的特征,小尺寸组件可以按不同方式排列,最大限度兼容不同的安装区域。便于单人搬运和安装,操作便捷,组件设计兼容各种户用安装方式,包括公用梁,横梁,滑轨,四点安装等,可以匹配现有大部分逆变器。组件使用2.0玻璃及30mm边框,组件重量只有15Kg,却可满足雪载3600Pa及风载2400Pa的测试条件,同时能满足现有冰雹测试要求。完成屋顶节能改造的同时,也相当于为建筑上了一道“加固保险”。

单面 108 版型单晶PERC轻量化组件,较常规组件重量减轻20%,高转换效率、高功率可以提高户用装机功率的同时,减少安装难度及支架承重压力。同样达标雪载、风载、冰雹等测试要求,更适用于应用情况复杂的老旧屋顶。

而144 版型高功率双面PERC轻量化组件,最高功率可达550W,特别设计为单玻+透明背板结构,较常规双面双玻组件重量下降15%,显著降低安装难度及支架负担。双面率大于70%,在不同安装条件下,可以增加5-25%的发电量,提高电站收益率,高功率更适用于大型工商业屋顶项目,稳定提高电站整体收益率。

目前,晋能科技客制化应用方案灵活多变,轻量化组件已通过海外渠道初步打开知名度,获得大量国际客户关注。未来随着全球节能建筑产业快速发展,新型轻量化组件有望开拓更广阔应用市场,为分布式客户带来全新脱碳体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