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光伏供应链产能一览表

日期:2022-05-05    来源:pv 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05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供应链 多晶硅价格 多晶硅产能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多晶硅价格一直在上涨。由于预计需求将高于预期,多晶硅仍将是今年影响整个供应链价格的主要因素。

图片来源: PVInfolink

PV Infolink估计,今年多晶硅产能将达到85.8万公吨,足以供应314GW的组件。但由于新增的多晶硅产能需要约六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上线,实际供应将不会如此快速增长。与此同时,晶圆领域的产能过剩导致多晶硅库存高于正常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多晶硅的供应将在全年保持紧张。

需求方面,随着领先制造商淘汰旧产能并提高出货量,电池和组件领域的产能扩张仍在继续。但由于产能过剩导致利润缩水,这一速度已经放缓。据估计,全球电池和组件容量将分别同比增长31%和26%。盈利能力更好的晶圆部门将继续大规模扩容,全球总容量预计将从2021的356GW增长到今年的476GW,同比增长34%。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