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欧洲光伏新增装机量或超预期 近期订单大涨

日期:2022-04-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4/24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光伏新增装机容量 欧洲光伏产业 欧洲新能源体系 爱士惟

欧洲光伏布局提速。

继欧盟委员会发布能源独立路线图、欧盟理事会通过了“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之后,欧洲能源转型、能源独立再迎重磅消息。近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行业峰会上,欧盟能源专员卡德里·西姆森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起草一份详细计划,其中包括指导欧盟各国加快向可再生能源过渡。

而遭遇能源危机的欧盟各国,也加速推动能源转型、能源独立计划。其中,欧盟的核心成员国、光伏产业大国德国更是先行一步。2月28日,德国提出了新的立法草案,将100%可再生能源发电目标从2050年提前至2035年。4月6日,德国内阁通过了加速推动新能源电力发展、实现气候变化目标和增强能源供给独立性的一揽子法案。根据该法案,德国计划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需提供80%的电力,到2035年几乎所有的电力均由可再生能源提供。

虽然法案生效尚需时日,但依然可以窥见欧洲提速以光伏为主体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决心。纵观欧洲,一个以光伏为主体,风能、储能等协调发展的新能源体系正在重塑其能源体系。欧盟光伏产业协会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欧盟27个成员国中有25个国家的光伏装机环比上升,整体新增光伏装机25.9GW,打破尘封10年的单年装机量纪录。截至2021年底,欧洲累计光伏装机达到164.9GW。

“欧洲具有较为前沿的碳减排意识,在双碳目标、特别是近期持续的能源问题的驱动下,欧洲光伏市场将被进一步激发,”逆变器领先企业爱士惟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专家预测,欧洲光伏今年新增装机量有望大幅提升至35GW甚至40GW。

欧洲市场需求加速增长,也给中国光伏企业带来巨大的机遇。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产品生产国和出口国,欧洲此前已是中国光伏产品最主要的出口市场之一。2021年,在中国约284.3亿美元的光伏产品出口国中,欧洲约占出口总额的39%。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欧洲市场增幅最大,同比增长72%。

而近期,不少光伏企业表示,光伏产品的欧洲订单量大增。对此,不少行业人士认为,虽然欧洲光伏起步较早且意欲重振光伏产业,但中长期来看,在产能、产量、品牌、技术等具有全球领先优势的中国,依然是其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此外,欧盟在一项法案中同样提及市场驱动的重要性,明确提出发展本土制造的同时也要消除欧洲贸易壁垒,并为欧洲和其它地区制造的光伏产品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我们在德国、波兰、匈牙利、西班牙、土耳其、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等欧洲国家的广泛布局,让我们得以积极探索并把握机遇,来更好地满足欧洲市场的需求,并进一步推动我国光伏产业投入到更深层次的国际化建设和应用中。”爱士惟相关负责人说道。

当前,欧洲光伏产业更大规模、更广泛的应用,是全球能源革命的一个缩影。随着双碳目标等的推进,光伏等新能源行业预计将迎来更大规模的爆发。连续多年稳坐全球光伏领域最大的生产国和出口国宝座的中国光伏产业,新一轮的全球故事,才刚刚开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