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硅片独角兽高景太阳能完成16亿元A轮融资,IDG资本持续加码

日期:2022-04-14    来源:IDG资本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4/14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景太阳能 IDG资本 大尺寸硅片

近日,广东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景太阳能”、“公司”)宣布完成16亿元A轮融资。除老股东IDG资本、珠海华发集团持续加码追加投资外,国寿投资旗下国寿科创基金、建信(领航战兴基金、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粤财基金(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深投控资本等财务投资机构,爱旭股份、美的资本等产业投资机构也共同参与了本轮投资。

高景太阳能成立于2019年7月3日,总部位于珠海,由业内资深团队、IDG资本及珠海华发集团共同创立。公司聚焦高效大尺寸光伏硅片的研发制造,掌握大尺寸、薄片化等方面多项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产品,志在成为全球光伏硅片领域的标杆企业。据悉,公司目前正在投资建设170亿元50GW单晶大尺寸硅片项目。

作为光伏产业新军,高景太阳能发展速度迅猛。在创始股东及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一期15GW拉晶项目(西宁)及切片项目(珠海)分别仅历时93天和140天便完成了从开工到投产全过程,建设速度刷新行业纪录。目前,高景太阳能生产运营稳健,发展势头强劲,原计划2022年上半年建设、下半年投产的二期15GW项目提前至2021年7月份开工建设,并已于今年2月正式投产。预计今年6月二期项目完全达产后,高景太阳能将有望凭借30GW产能跻身行业第一梯队。

随着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行业迎来了N型、大尺寸、薄片化硅片时代。上述硅片的生产规模更大、对技术门槛的要求也更高。据了解,高景太阳能准确把握住时代脉搏,其自主研发的N型大尺寸硅片具有低功耗、高产出、高效率等特点;而在硅片切割方面,厚度110微米工艺已达到成熟水平,在行业名列前茅。

投资人观点

IDG资本合伙人俞信华表示:“IDG资本早在多年前就已研判出光伏发展的确定性,并作为国内最早开始投资新能源领域的投资机构率先布局光伏产业。我们看到了高景在大尺寸光伏硅片研发核心技术上的优秀表现,这给我们注入了持续投资公司的信心。相信高景可以助推光伏产业实现更大规模更低成本发展。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支持更多优秀企业,助力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

据了解,得益于本轮的成功融资,高景太阳能原计划2023年启动的三期20GW项目将于今年开始建设,帮助加速50GW产能目标达产。届时,高景太阳能将达成350亿产值规模,助力西宁及珠海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为产业链提供2万人的就业机会。此外,50GW的终端产品还将减少碳排放7,000万吨/年,为全国乃至全球节能减排事业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