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狙击中国光伏,韩华成为美国多晶硅制造巨头REC Silicon的最大股东

日期:2022-03-25    来源:光伏见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3/25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华Q-Cells 光伏组件 美国光伏市场

继2022年1月以1.6亿美元收购REC Silicon 16.67%的股份后,昨日,韩华又以约4400万美元的价格从Aker Horizons公司收购4.67%的股份,成为REC Silicon的最大股东。这项投资将让美国光伏制造商获得太阳能供应链中的重要原材料。韩华公司称其致力于在美国太阳能供应链中进行数十亿美元的多阶段性扩张,加大力度为客户提供“美国制造”产品。  

“我们对美国的承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认真,”Q-CELLS首席执行官Justin Lee说。“我们计划通过投资,确保美国整个太阳能供应链的制造能力。我们的目标是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美国制造”产品,帮助美国恢复其在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方面的领先地位。

韩华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公司计划从多晶硅等关键原材料的开发到最终组装完全的太阳能组件,对几乎美国太阳能制造产业链的每个子行业进行跟进投资。韩华公司太阳能电池板业务部门Q-CELLS目前运营着美国最大的组件生产基地。佐治亚州工厂每年可生产1.7GW的太阳能组件,占美国组件总产能的近20%。

韩华在美的倡议支持拜登政府将太阳能发电量提高40%,并在2035年之前实现电力行业完全脱碳。韩华认为,太阳能制造法(SEMA是美国国会通过的一项太阳能制造法案,该法案为太阳能制造商提供税收抵免)的颁布对美国太阳能供应链至关重要,一旦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并由拜登总统签署成立,该法案将势必提高美国的组件生产能力,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代表支持该法案的美国太阳能制造商SEMA联盟在致拜登总统的一封信中提到,该法案将在2025年之前为美国增加30GW以上国内太阳能生产能力,创造18000个直接岗位和60000个间接岗位。韩华在声明中表示,一旦SEMA法案通过,该公司“将在美国太阳能供应链中进行数十亿美元的多阶段性扩张”。

韩华发言人表示:“制定SEMA法案是履行我们用完全“美国制造”产品、重建美国太阳能供应链承诺的关键一步。” “通过支持美国国内太阳能制造的长期计划,我们可以帮助美国引领清洁能源革命并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中获胜。”

目前韩华在佐治亚州的Q-CELL工厂拥有750名员工。而REC Silicon在美国经营着两个多晶硅制造工厂,年产能为20000吨,其中18000吨在华盛顿州的摩西湖,2000吨在蒙大拿州的比尤特。预计韩华的投资还将在美国本土增加大量高薪可再生能源工作岗位。由于是中国对美国生产的多晶硅征收关税,市场条件不确定,对该公司太阳能级多晶硅的需求减少,REC摩西湖工厂于2019年关闭,且在过去几年一直处于未开工状态。“明年我们将重启REC目前处于闲置状态的摩西湖工厂,想象一下,当地工人重回工厂,打卡上班,”韩华发言人说,“我们将遵守我们的承诺,通过佐治亚州工厂和新的投资计划,在美国创造高质量清洁能源制造业的就业机会。”

根据美国惯常的反垄断文件,REC Solar与Aker Horizons的交易预计将在定于2022年5月召开的REC年度股东大会之前完成。REC Silicon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运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