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华为智能光伏,让绿电惠及千行百业、千家万户

日期:2021-12-14    来源:华为智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14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智能光伏 整县推进 分布式光伏

2021年12月12日,山东省首届整县推进大会暨第六届光伏佰商千人年会在中国太阳谷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双碳加速”,聚焦整县推进,迎接光伏平价时代的来临。华为凭借创新性的技术和高品质的产品,荣获此次大会颁发的整县推进推荐品牌奖,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家庭绿电业务总经理熊国喜在会议上发表了精彩演讲。

熊国喜,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家庭绿电业务总经理

熊国喜在演讲中表示:碳中和是一场伟大的能源革命,碳中和的关键是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核心是发、输、配、用、储各环节都将全面构建在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之上,华为的独特价值是长期研发投入积累的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专注于融合创新,加速能源数字化,使能千行百业产业升级。加速清洁能源发电,建设低碳建筑、低碳园区、低碳城市。并致力于与全球志同道合者共同推动这场伟大的能源革命,助力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华为智能光伏在过去十年中,通过技术创新,助力全球客户践行“双碳”行动。在青海,华为助力黄河水电公司建设了全球最大的单体光伏电站(2.2GW),通过特高压送讲清洁能源输送到千里之外,惠及千家万户。在沙特,华为为红海新城提供光储解决方案,为百万人口提供清洁电力,这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储能项目。在低碳园区,华为为长沙妇幼保健医院、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北京大兴机场、雄安高铁站、上海申通地铁等提供屋顶光伏解决方案;在宁夏海原、深圳、东莞、上海等地的乡村和家庭提供低碳解决方案。

碳排放的主要来源电力、工业、交通、建筑等相关的能源使用,其中工业、交通、建筑都是和分布式光伏相关,给分布式光伏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分布式光伏产业问题也愈发突出,例如屋顶电站系统的安装隐患、电站开发质量差、电站分散缺乏统筹管理、无法充分利用屋顶面积、配电网能力和电能质量差,都会影响分布式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现有的组串级方案已经不能有效解决以上问题,为了有效解决以上问题,华为提出从组串级走向组件级,使能分布式光伏智能再升级。华为行业绿电和华为家庭绿电解决方案,通过智能组件控制器的加持,可以带来四大客户价值:1、主动安全(AFCI和组件级关断技术),保障系统安全;2、智能组件不挑屋顶,充分利用屋顶面积,可实现更多装机容量;3、组件级发电优化,发电量平均提升5%~30%;4、独有的组件级监控,可以看到每一块电池板的工作状态,让运维更简单。

华为数字能源截止到2021年9月30日助力客户实现累积绿色发电4435亿度,累积节电136亿度,相当于种植2.9亿棵树。面向未来,华为也希望能与在场的各位客户、伙伴、同行加强合作,携手一起推动能源革命,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刘彦春,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区域总经理

作为本次会议答谢晚宴的赞助品牌,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区域总经理刘彦春发表祝酒词,刘彦春表示山东是全国最大的发电省份,也是最大的用电省份,山东的能源行业在全国甚至全球都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山东能源领域的许多标准、经验发展为国家的标准,甚至是全球的行业标准。山东未来在清洁发电、电动出行、低碳用电等产业的机会非常巨大。我们期待,山东在“绿色低碳新技术新产业”领域也成为全国的标杆。华为将坚持开放的合作策略从技术、产品、产业各个层面与产业链上下游展开全面合作实现广泛的合作共赢。

华为数字能源荣获2021年度整县推进“推荐品牌奖”

在此次会议的展示区,华为数字能源展台格外引人瞩目: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智能组串式储能、智能光储电站、家庭绿电等解决方案通过实物展示、案例介绍、短视频等多种形式亮相,吸引了诸多与会代表驻足了解咨询。

在未来华为数字能源将发挥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这两大领域的优势,聚焦清洁发电、智能配电、储能等领域,加速能源数字化转型,助力山东乃至全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