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2022年有望新增逾100GW光伏装机容量

日期:2022-03-03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3/03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 地面光伏 光伏市场

根据预测,中国2022年将新增逾100GW的光伏装机容量,占今年全球预期新增装机容量的一半。屋顶光伏地面光伏部分均将出现增长,这对隆基股份、晶科能源和天合光能等制造商来说是个福音。

去年,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新增交流侧光伏装机容量达到创纪录的55GW,相当于约69GW的直流侧装机容量。受2021年是中央政府补贴最后一年的推动,新增屋顶光伏装机容量增长逾一倍,达到27GW。

尽管补贴逐步退坡,但在政府大力推动整县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业用电价格不断上涨以及能耗双控新政鼓励清洁电力消费的推动下,屋顶光伏热潮将继续。兆瓦级的“超级能源基地”也将提振对地面项目的需求。在规划的51GW能源基地光伏装机容量中,有超过47%的装机容量可能在今年投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