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政策“加持”促使光伏显著增长 2030年光伏装机量将达可再生能源总装机量70%!

日期:2022-02-25    来源:光伏电力知识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2/25
2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行业 光伏电池

印度投资及评级机构ICRA日前表示,在多项政策措施的推动下,印度国内光伏组件市场将保持强劲增长。

因此,印度许多光伏组件生产商宣布加大资本支出以增加产能,其中包括中标者在生产关联激励(PLI)计划下加大建设综合生产设施的资本支出。

然而ICRA表示,及时调整和增加光伏组件制造价值链中的持续资本支出,仍然是印度光伏市场中短期发展的关键因素。

因此,印度光伏组件生产商 的产品能否满足光伏行业的需求,以及其光伏组件的质量仍然是一个需要关注的问题。

ICRA高级副总裁兼联合集团负责人GirishKumar Kadam说,“印度政府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政策重点,可以从到2030年部署500GW可再生能源的政策目标以及到207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能源转型政策方向中看出。”

他补充说,在这种情况下,光伏系统装机容量预计将保持显著增长,到2030年,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约占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的65%~70%。

此外,印度政府有坚实的政策重点,通过在过去2~3年宣布的各种政策措施以鼓励国内厂商生产更多的光伏组件。

从2021年4月起批准的光伏组件制造商批准名单(ALMM)、从2022年4月起对进口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征收基本关税(BCD)、授权生产12GW的光伏组件、实施生产关联激励(PLI)协议,表明印度的政策在这个方向上是积极的。

他补充说,此外,ALMM名单中只有国内光伏组件生产商,截至目前,外国光伏组件生产商的名单仍没有确定。

ICRA表示,鉴于对光伏组件生产关联激励(PLI)计划的强烈响应,该计划的支出已从早些时候的已从之前的450亿卢比(约合6亿美元)进一步增加到2400亿卢比(约合322亿美元)。预计这将支持建立高达40GW的额外光伏组件生产能力。

不过报告声称,随着多晶硅的供需失衡以及国外供应链的中断,光伏组件价格在过去10至12个月保持高位增长。

ICRA表示,鉴于关键组件的采购预计将继续依赖进口,因此,国外多晶硅和光伏电池的定价行为仍是未来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

ICRA副总裁兼企业评级部门主管Vikram V说:“因此,OEM厂商仍面临光伏组件价格水平波动的风险。预计在2022年4月对进口的光伏组件征收基本关税(BCD)之后,印度光伏组件成本将降低10%~11%。”

不过他表示,如果进口光伏组件的价格低于现行水平,折扣幅度将降低。

他表示,从拥有综合生产设施的印度光伏组件生产商的可行性角度来看,运营规模、技术采用速度、中国和欧洲等关键市场的新兴趋势,以及光伏组件的价格变动仍然是一些关键因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