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重磅!保利协鑫宣布考虑回归A股,硅料龙头企业将“同台竞技”

日期:2022-02-10    来源:华夏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2/10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 光伏硅料 IPO

2月9日晚,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基于本公司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为前提,董事会启动一项可行性研究,就本公司在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可能性进行讨论和计划,包括上市方式、时间及任何发售计划。

回A潮之下,主要的光伏企业如天合光能、晶科能源、晶澳科技等都已“回家”。目前,保利协鑫在港股主板挂牌,最新市值674.77港元。

一位资深行业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境外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估值长期低位徘徊,特别是对于保利协鑫这样拥有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的硅料龙头企业来说,目前的市值有悖于其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创新、业绩表现等核心竞争力,尤其在中国政府大力度推进‘双碳’战略目标的重大背景下,这类科技创新型公司回归A股资本市场乃大势所趋,同时也能有效实现全体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记者梳理发现,A股硅料企业通威股份、大全能源,截至9日收盘,市值已分别达到1756亿元和978亿元,但港股硅料企业估值远低于两者。而实际上,根据业绩预告,保利协鑫2021年净利润约人民币50亿元,盈利非常亮眼。

保利协鑫独创有自主知识产权FBR颗粒硅技术,受到资本市场密切关注,之前获得高瓴资本等头部投资机构大手笔投资,一旦其回归A股成功,预计将吸附更多的资本聚焦硅能源产业,公司全体股东也将因此大面积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21年1月,另一家港股硅料企业新特能源发布公告称,考虑及探讨首次公开发行以人民币进行买卖的公司普通股的可能性,其控股股东特变电工也宣布已启动新特能源于境内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消息一出,引起资本市场震动。1月13日及14日,新特能源股价飙涨18.84%和10.31%,市值创历史新高。

根据公开资料,2019年至今,已有多家国内头部光伏企业高调从美股回归A股,从资本市场的实际表现看,均享有了较为明显的增量空间。

“2015年以来,国内光伏行业发展迅速,光伏产业链由欧美逐步转向中国,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生产和应用市场。特别是近两年,国内‘双碳’等利好政策频出,光伏行业处于长景气赛道,境外上市的光伏企业回归A股有利于价值重估,提高企业融资能力,进而加速产业扩张步伐。”上述分析师表示。

保利协鑫回A后,意味着国内头部硅料企业将齐聚A股阵营,硅料行业通过科技创新与资本加持的高质量竞争发展将步入更加良性的轨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