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阿曼启动500 MW Ibri 2期太阳能电场

日期:2022-01-27    来源:pvmagC  作者:MAX HALL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2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场 阿曼太阳能 太阳能项目

这座位于Ad-Dhahirah省的电厂,由ACWA电力公司、海湾投资公司和科威特开发商替代能源项目公司在13个月内建设完成,使用了约150万块双面光伏发电板。

图片:Oman IbriII

由阿曼“最大的公用事业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商建设开发的 500 MW Ibri 2期太阳能电场项目,在经过13个月的建设期后,正式揭幕。

该项目总投资4.17亿美元,共使用150万块光伏发电面板建造而成。项目开发集团成员之一,沙特能源公司 ACWA电力公司宣布,“尽管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供应链中断”,但是该项目依然顺利竣工。

ACWA电力公司表示,位于阿曼Ad-Dhahirah省的太阳能发电厂,将为5万户家庭提供足够的电力。根据一份15年期的合同,该发电厂将向国有公共事业企业阿曼水电采购公司出售电力。ACWA没有披露该电力公司采购Ibri 2期发电站电力的具体费用。

阿曼公用事业公司首席执行官Yaqoob Saif al Kiyumi对这个占地1300万平方公里的太阳能电站正式投入运营表示祝贺,他说,该电力公司还在Ad-Dakhiliyah省开展着另外两个太阳能项目,总计发电量为1 GW,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其可能指的是装机容量为1-1.2 GW 的Manah I期和II期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7月开始招标,目标是在一年内签署合同。

Ibri 2期项目由一个综合财团负责开发建设,财团成员包括沙特国家持股50%的ACWA电力公司、由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政府出资的海湾投资公司以及科威特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替代能源项目公司(Alternative Energy Projects Co.)。其中,由科威特王室成员控制的Al Futtooh控股公司持有后者44.7%的股份。

阿曼未来十年的目标是实现本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20%,并于2040年达到“39%”,而这个由双面太阳能电池板组成的Ibri 2期项目,将帮助阿曼实现这一目标。

ACWA电力公司表示,该项目的供应链还包括两家进行机械安装的阿曼初创企业Taj Middle East和Diaa Energy,其进一步表示,该太阳能电场的后续运营和维护将全部由阿曼本地团队完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