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英利中国公布碳中和目标: 2023年实现碳达峰,2030年自身运营碳中和

日期:2022-01-14    来源:英利中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14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利中国 碳达峰 碳中和 光伏电站

1月13日,在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利中国”)蠡县智慧光伏产业园区项目一期投产暨二期启动仪式上,英利中国董事长尹绪龙发布企业《“碳中和”行动方案白皮书》,公布其碳中和目标及行动纲领,“作为新能源光伏企业,英利中国将紧紧抓住能源变革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提升能源供给能力和效率,推进碳市场建设,加强碳资源管理,力争在2023年实现碳达峰,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

《白皮书》总结了英利中国在“双碳”实践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案例,并着重提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行动路径和具体举措。英利中国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提升技术创新水平;深化节能降耗,创建绿色经营模式;数字化技术赋能,降低碳排放;发展组件回收,实现全生命周期绿色光伏;构建绿色供应链,产业链联动合作共赢。在应用端,将继续落实整县推进,以光伏电站驱动电力行业绿色转型,擦亮中国电谷品牌;并依托我国光伏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构建“双碳”标准化生态圈,支撑“双碳”目标实现。

当天英利中国蠡县园区5.2GW智能制造一期宣布投产。同时,国内首条物理法晶硅光伏组件回收处理成套装备生产示范线投入使用,填补了我国组件回收处理设备技术空白。此前,其天津、衡水园区新产能已陆续投入使用。到2022年8月,英利中国新产能将达到电池10GW,组件15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