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上海首例高速公路服务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22-01-14    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1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项目

近日,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G40沪陕高速(上海段)长兴岛服务区光伏分布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上海首例高速公路服务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成功。

上海长兴岛服务区光伏车棚发电项目充分考虑服务区的停车区的整体规划,利用西侧服务区停车场区域布置光伏组件231块,以1个并网点就近接入用户服务区配电室380V母线上,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接入电网,预计运营期25年。该光伏车棚项目的启用将为配套的新能源车充电桩提供约12万度/年,可为电动汽车供20多万次的充电服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2.64吨/年,相当于1800亩树林一天的减排量,所释放的氧气可供116000人全天呼吸之用。长兴岛服务区光伏车棚项目所延展的“光伏”与“车棚”产业效能,充分利用太阳能研发的清洁电力的充电方式,使其可以成为真正的绿色环保车,能够无忧畅行。

未来,城投公路集团将继续以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目标为指引,积极探索光伏发电引领的能源变革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运用,按照“交通+能源”发展清洁低碳路沿经济的思路,满足未来电动汽车飞速发展对服务区用电量的需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