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甘肃敦煌:持续推进两个一体化项目建设,到2025年争取新能源新增装机500万千瓦

日期:2022-01-14    来源:敦煌发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14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装机容量 分布式光伏 敦煌光伏

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为甘肃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带来了“福音”,也为敦煌市加快打造“多能互补新能源综合基地”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未来,新能源产业将成为推动敦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柱型产业之一。

敦煌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22年,敦煌市将壮大新能源产业,持续推进“多能互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实施40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大成70万千瓦综合能源、沙州750千伏变电站、184.5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等项目。

未来五年,敦煌市将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速推进敦煌国家级高比例新能源示范城市建设,打造500万千瓦级多能互补新能源综合示范基地,探索组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联合体,统筹推进光伏、光热、风电、储能等新能源产业发展。构建新能源电力消纳体系,科学规划电力输出廊道,争取“陇电入沪”工程在敦煌布局。引进绿色用能企业,扩大新能源电力在供热、交通、旅游等领域的高比例应用,着力打造“低碳城市”。

敦煌市能源和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沈磊说:“2021年酒泉市下达我市新能源指标1100兆瓦,我们将全力做好协调服务推进工作,在‘十四五’及未来一段时期,我市将坚持大项目带动、基地化发展的原则,到2025年,争取新增装机规模达到500万千瓦,到2030年,建成敦煌多能互补基地,基地电源装机总规模达到1700万千瓦。”

据了解,目前敦煌市已编制完成《敦煌市多能互补新能源综合基地规划》,并通过国家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评审。下一步,敦煌市将进一步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加快开发利用太阳能,积极推进风电开发,构建电源、电网、消纳、调峰、装备制造多业并举、协调发展的格局,促进敦煌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敦煌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