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新技术减少浮式光伏阵列的机械应力

日期:2022-01-12    来源:pvmagC  作者:EMILIANO BELLINI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12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光伏项目 光伏技术 太阳能电池

法国初创公司HelioRec开发了一种新的漂浮平台,可以充水以增加重量,提升其在水上的稳定性。据其设计者称,新产品稳定性可达到传统吹塑平台的3.5倍。

图片:Heliorec

法国初创公司Heliores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漂浮平台,据称特别适用于计划部署在极端天气条件下的浮式光伏项目

这款产品被称为Hydro-lock,能够充水从而增加本身质量。据其创造者称,它还具有额外的稳定性,从而不需要金属或混凝土等压载材料的额外成本。每个漂浮平台可以承载一块太阳能电池板。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Polina Vasilenko告诉《光伏》杂志,“漂浮平台可以承载任何类型的太阳能电池板,尺寸可达1000 x 2200毫米。它用线性低密度聚乙烯(LLDPE)制成,其成本在每公斤1.5欧元至2欧元之间。我们系统的制造成本总计为每公斤4欧元左右。”

据制造商称,风速为44米/秒的模拟实验表明,HelioRec的漂浮平台比传统的吹塑型产品稳定3.5倍。

HelioRec系统由组件之间的柔性连接器进行连接。

图片来源:Heliorec

“HelioRec的浮式系统拥有可堆叠功能,因此可以有效把漂浮平台包装起来,在我们的目标地点和制造公司之间运输,”Vasilenko接着说,“这可以使集装箱使用空间减少50%,从而降低物流成本。”

据她所说,这项新技术在可堆叠的浮式元件之间的连接器上也采用了独特设计,有助于减少整个系统的机械应力。

这些漂浮平台有不同的形状和颜色可供选择。它们最初在俄罗斯生产,但目前正将生产转移至爱沙尼亚的一个未透露的地点,公司将从那里开展销售业务。

最近,该漂浮平台被用于比利时奥斯坦德港(Ostend)正在开发的与Greenpipe International公司合作的一个10 kW项目。“在该项目中,我们使用了晶科能源单晶PERC组件,每个组件的输出功率为410 W。而且我们将使用葡萄牙供应商ChemiTek提供的疏水添加剂,”Vasilenko进一步解释道。

这家法国公司最近还与荷兰海事巨头Van Oord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以评估浮式太阳能电池阵列是否可用于为无人驾驶的调查船供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