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朱钰峰获评“2021年度中国能源行业领军人物”

日期:2022-01-12    来源:协鑫能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12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能科 朱钰峰 绿电交易

2022年1月10日,《华夏时报》联合中国能源网、计然碳科技等单位,在上海举办“双碳新赛道 能源新机遇——2021华夏双碳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协鑫能科董事长朱钰峰被授予“2021年度中国能源行业领军人物”称号,同时,协鑫能科也将“2021年度中国减碳品牌影响力典范企业”的殊荣收入囊中。

2021年是碳经济元年,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碳达峰、碳中和也被写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全国碳交易市场正式启动,各行业领域陆续建立碳排放权交易体系。本次论坛汇集了诸多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能源行业高管、媒体意见领袖,围绕双碳目标下的能源新赛道,电力市场化改革等议题,洞察双碳发展新机遇,探索能源转型之路,解析能源应用场景变革,为能源行业碳减排献计献策,提供智力支持。

踏浪于新一轮能源革命、信息革命与交通革命融合的时代潮流,他将移动能源、智慧出行与可再生能源之间的界限成功打通,成长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产业新生代领袖。

在颁奖仪式上,主办方充分肯定了朱钰峰为中国能源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的突出贡献,取得的丰硕成果。从领先的清洁能源生产商,到领先的综合能源服务商,再到如今领先的移动能源科技服务商,协鑫能科二十多年来的迭代进阶始终与国家产业政策同频共振。作为协鑫能科的董事长,朱钰峰在全球能源变革与中国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化推进中勇立潮头、锐意革新,充分体现出一名优秀企业家敢为人先的魄力、洞悉市场的睿智与产业报国的情怀。

2021年,在朱钰峰的领导下,协鑫能科充分把握汽车与能源两大产业加速融合的历史机遇,依托多年来耕耘绿色能源运营和综合能源服务积累的优势,开启了进军移动能源的新纪元。公司倾力打造从清洁能源生产、换电服务到储能的便捷、经济、绿色的出行生态圈;致力于为电动化出行提供一体化能源解决方案,以科技驱动共享换电,实现能源高效利用,加速城市低碳进程。与此同时,协鑫能科聚焦风电、垃圾发电等业态,持续提升清洁能源装机占比;紧抓全国碳交易市场启动的契机,积极参与绿电交易、碳资产融资,均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本次峰会集结了国家电网、隆基股份、协鑫集团、中国能源网、同济大学等众多知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联合发声,数十家主流媒体报道了会议盛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