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辽宁阜新装机容量最大光伏场站并网发电

日期:2022-01-07    来源:环球能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0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辽宁光伏 新能源企业

2021年12月30日6时8分,辽宁省阜新市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场站——阜新500兆瓦光伏平价上网基地正式并网发电,比工程预期提前6个月。该基地的投运为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修复“阜新版”开辟了新路径。

500兆瓦光伏平价上网基地项目分布在阜新市清河门区、太平区、阜蒙县三个区域,是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促进地区“双碳”重点项目落地实施的重要工程之一。该基地预计年产值达3.2亿元,年平均发电7.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煤炭3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5万吨、二氧化硫2.3万吨。

工程建设期间,国网阜新供电公司承担送出工程建设,国网辽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阜新分公司负责统一管理艾友、关家220千伏升压站和66千伏升压站建设任务。在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环境恶劣的情况下,阜新供电公司创建由政府、国家电网公司、新能源企业组成的“三位一体”管理模式,破解多家新能源企业与政府、国家电网公司沟通“一对多”“多对一”的管理难题。阜新供电公司统筹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全程跟踪项目建设进度,指派工程业主项目经理常驻施工现场,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工程各项管理要求,并针对地形地貌、工程特点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执行标准工艺,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升压站、送出工程均实现提前投运。

光伏基地投运过程中,阜新供电公司组织运检相关专业人员前往升压站、集控中心,为光伏基地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并网检测、调试等全过程服务,支持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扎实做好分布式光伏并网服务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创造了省内3个升压站、6个光伏场区、2条送出工程、1个集控中心同时建设、同时并网的新纪录。该项目投运后,阜新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3266.5兆瓦,占全市发电装机规模的62.1%。

同时,阜新供电公司还创新推出智慧运维服务,通过与辽宁电力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绿色能源云服务平台”系统,对升压站、光伏电站等设备信息进行采集监测、上传、集中展示、数据自动在线分析,全方位、集中化监控设备运行状态,汇总分析企业的光功率预测数据,制订专属光伏发电上网方案和诊断分析报告,提高光伏企业发电小时数,助力基地降本增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