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聚力赋能,创势前行,中来光电2021年度大事件盘点

日期:2022-01-01    来源:中来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01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来股份 中来光电组件 光伏行业

2021年,

光伏行业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面对挑战,中来光电聚力赋能,创势前行,

在技术创新突破、智能智造的加持之下,

产品升级、市场破局、产能扩建,

企业发展韧性、活力尽显,

赢得无数赞誉,

收获了累累硕果,建立了金质口碑。

智领未来,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中来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

开工奠基

2021年,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中来股份“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山西智能项目进一步加强了中来股份在N型技术的全球市场布局,在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将引领新一代光伏高效电池技术的发展方向。

中来股份“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

开工奠基培土仪式

全球最大的基于大尺寸硅片的GW级TOPCon AI智能化电池工厂投产

2021年12月8日,中来光电J-TOPCon 2.0 1.5GW智能电池工厂投产仪式在泰州市姜堰区成功举办。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与泰州市姜堰区委书记方针共同为中来光电智能产线启动揭幕仪式。该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基于大尺寸硅片的GW级TOPCon AI智能化电池工厂,量产最高效率可达24.5%,项目的正式投产标志着中来光电在N型光伏技术的产业化发展道路上,再一次走在了行业的前端。

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与姜堰区委书记方针共同为

中来光电智能产线启动揭幕仪式

聚焦核心技术创新,引领能源高质量发展

 大尺寸电池片实验室效率破世界纪录

达到25.4%

2021年9月,中来光电自主研发的基于182mm尺寸硅片的电池实现了高达25.4%的转换效率,并通过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第三方检测认证,在182mm及以上电池片效率上首次突破25%,创目前大面积产业化N型TOPCon电池世界记录。

700W!Niwa Max重磅发布

2021年6月3日,上海SNEC展会上,中来股份发布N型TOPCon至尊产品-Niwa Max!产品采用G12大尺寸的N型TOPCon电池,66版型组件功率可达700W。

210大尺寸硅片超高功率组件—Niwa Max正式发布

强强联手,打造新能源产业协同发展

与慕尼黑再保险公司达成战略

合作协议

2021年10月8日,中来光电与慕尼黑再保险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慕再将继续为中来提供12年产品和材料质保以及30年功率线性质保服务,这将为大规模使用中来光电组件的投资人、融资机构,提供更充分的第三方保障。

与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签署

战略合作

2021年6月3日,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在上海盛大开幕。展会期间,中来光电与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

中来光电与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

携手ACWA,助力全球最大TOPCon光伏

地面电站项目落成并网

2021年11月,阿曼Ibri二期光伏电站成功并网,项目总装机量607MW,其中490MW TOPCon双面组件由中来光电提供。该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TOPCon光伏地面电站,也是阿曼最大的单体地面电站项目。项目占地1154公顷,位于达希拉省首府伊布里附近,建设成本约4亿美元,每年可发电超过1598GW/h,可满足当地约3.3万户家庭的年用电量,每年可减少碳排放80万吨,有效缓解当地用电高峰和用电短缺压力。

全球布局,出席各大光伏展会

巴西The Smarter E South America展会

德国慕尼黑Intersolar Europe展会

荷兰Solar Solutions International展会

法国Bepositive能源展

不负盛名,载誉归来

榜上有名,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1年7月,国家工信部公示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来光电榜上有名。多年以来,中来光电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骨干企业、“国家绿色工厂”、“国家绿色供应量管理示范企业”,始终致力于新能源光伏领域N型双面电池技术产业,创新成绩实现了质的飞跃。公司拥有江苏省级高效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智能工厂、通过CNAS认证的光伏检测中心和TUV北德目击实验室,并已申请专利173项,授权72项,发明专利20项。为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斩获多项荣耀佳绩,实力领航新技术未来

2021年,中来光电在对行业积极的探索和实践中,以全球化视野、开放性思维不断拓展市场,凭借国内外众多客户的认可以及行业权威机构、政府部门的肯定和支持,屡次受到褒奖,成为了众人眼中的行业标杆之一。

PVEL组件“最佳性能”称号

北德户外实证质效奖

波兰MTP金牌组件奖

最具影响力组件企业可靠生产工匠奖

PV Magazine年度最佳材料奖

中来光电获得TÜV北德CB实验室认可资质

金豹奖金组件奖

不忘初心,使命传承,承办2022年CSPV

2021年12月9日,第十七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CSPV)在江苏苏州成功落下帷幕。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先生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下届承办交接仪式”。作为全球N型双面技术产业化领导企业,中来股份将携手山西综改区共同承办第十八届CSPV会议。

砥砺前行,目标坚定

2021,中来挥斥方遒,满载荣誉而来。2022, 中来必将迈步从头越,重新出发也从心出发,以蓬勃的创新力与破旧立新的进取精神,持续深耕产品品质与客户服务,紧随时代趋势,拥抱变化,在政府、企业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携手推动光伏行业迈步跨入‘碳中和共生体系’,继续引领全球新一代光伏高效电池技术发展方向,助力全球光伏产业科技创新迈入新进程。

关于中来股份

中来股份(Jolywood)

“绿色能源深耕者”

中来股份,世界最大的背板制造商之一,全球N型双面技术产业化领导者,截至2020年,背板累计发货超过130GW,FFC双面涂覆背板累计出货超过3.5亿平方米,户外已经稳定运行超13年,终端客户“0”投诉,是全球背板第一可信任品牌。公司掌握NTOPCon、NIBC、TBC等技术,在N型技术方面拥有全面的知识产权,电池、组件累计发货超过5GW。中来以先进的光伏技术和工艺设计为切入点,通过不断地技术迭代升级和成本优化,打造节能、高效、绿色的科技产品,让光伏能源走进全球生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