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朱共山2022新年献辞 | “元宇宙”的圆心是最纯粹的初心

日期:2021-12-31    来源:协鑫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31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集团 协鑫新年致辞 硅材料 绿色能源

“元宇宙”的圆心是最纯粹的初心

——朱共山2022新年献辞 

当2022年的时光之翼掠过“双碳”机遇,政策春风悄然而至,向阳而生的绿色使者,再一次挺身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风口。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承蒙您的不离不弃与倾情支持,历时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努力,协鑫成功度过3年调整期,携硬核科技、创新模式与澎湃动力,全新蝶变。

年末岁初,新光照耀,所有协鑫人的心灵长河,都翻滚着同一朵浪花,它的名字叫“感恩”。暌违已久,感念常在。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过协鑫的朋友,所有与我们一起并肩战斗过的战友,此刻,请接受来自协鑫和朱共山最真诚的隔空感谢与鞠躬致敬!

个体渺小如沧海一粟,“真实”二字才是最好的人设。企业再大,大不过波澜壮阔的时代,大不过作为衣食父母的客户。没有什么比时间更有说服力,唯有坚持长期价值主义,才能完整看得见四季,熬得过寒冬,以永不褪色的情怀,与绿意盎然的事业进行全生命周期的共舞。

“元宇宙”的圆心,说到底是纯粹的初心。每一个从薄冰上履过的人,转身望见岚光晴气从湖面上升起,都会对当下和未来倍加珍惜。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去敬畏人才、敬畏风险、敬畏常识,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尊重市场、尊重科技、尊重规则,懂得自信,勇于反思。

压力从来不会全部逃遁,解决了一个问题,总会有新问题接踵而至。世纪疫情冲击,大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发展之路没有唯一解,但有最优解:科技是“第一能源”,创新是对症困惑的良药。比起宏大叙事,专精特新更值得推崇。协鑫以碳材料、硅材料、锂材料、集成电路材料等方面的领先科技,为零碳未来源源不断地铺设基石。对于人才和技术,协鑫永远敢于投、舍得投、长期投、连续投,并因此有信心为零碳时代接二连三地奉上献礼之作。

碳足迹记录一切,扫码就能由果溯因。我们同时也把企业建在数据的土壤上,让能量流、集成流、信息流、资金流“四流合一”,打造科技协鑫、数字协鑫、绿色协鑫,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绵薄之力。

世界与生活或许不能尽善尽美,但永远值得我们为之披荆斩棘。2022年,地球村的需求或许会收缩,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念却可以更坚定;供给或许会有所冲击,梦想却可以依旧坚挺;预期有可能会转弱,但“六边形战士”的使命,就是打怪兽。躺平躺不出从天而降的幸福,内卷者只会陷入更大的焦虑。纵然前路仍会有倒春寒,丝毫不妨碍我们将生命经营成为一场冰雪上的芭蕾舞。

2022年的第一缕阳光灿然洒下,“双碳”目标的春风已等候多时,新年的钟声让追梦人重新唤回能量,在觉醒年代奋力长跑。

协鑫深信,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如果创新有表情,那一定是科技蓝;如果未来可识别,那一定是零碳绿。

协鑫始终以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不畏难、不吝于分享,用简单消弭繁杂,营造充满人情味儿的创新生态,以实打实的群体奋斗,追逐看得见的企业前途,让绿色事业共同体的所有成员有干头、有奔头、同富裕。

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一座高山,普通人也可以铸就伟大。让我们继续以中年变少年的心态,在时间的沙漏中勇敢“破圈”,给自己来一场干脆利落的清朗行动,彻底涤荡躁气和暮气,激发活力与豪情,向着星辰大海的新征途,精神抖擞再出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