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加码异质结电池设备,中微公司向理想万里晖战略增资1亿元

日期:2021-12-29    来源:东吴光伏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29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异质结电池设备 光伏设备 中微公司

12月28日,中微公司发布公告,拟以上海理想万里晖薄膜设备有限公司投前估值36亿元为交易价格,以公司自有资金现金方式向上海理想万里晖投资1亿元人民币,本次交易价格在评估结果32.99亿元的基础上溢价9.12%,认购理想万里晖新增注册资本424万元人民币,公司持股比例由3.6929%增加至4.7735%。

据悉,中微公司此次增资主要基于理想万里晖的团队专业背景,在异质结设备行业多年的技术积累、技术领先地位和较为突出的产品研发能力,现有产品优越性能以及在未来 “双碳” 形势下,光伏设备市场广阔的市场空间等对理想万里晖整体商业价值的判断。

公告显示,理想万里晖持续致力前沿高端光伏设备的研发,实现异质结装备的国产替代及降本增效,开发的量产型VHF-PECVD设备助力客户获得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达26.30%。理想万里晖拥有上海研发中心和泰兴生产基地,年生产量产设备能力超过15GW。

另据了解,中微公司已经形成三个维度扩展未来公司业务的布局规划:深耕集成电路关键设备领域、扩展在泛半导体关键设备领域应用并探索其他新兴领域的机会。本次公司对外投资,系公司为完善业务布局而进行,通过对理想万里晖的投资,公司有望与理想万里晖在泛半导体关键设备领域形成协同发展效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