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环半导体出席智能光伏产业发展交流会,共话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

日期:2021-12-29    来源:中环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29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股份 屋顶分布式光伏 碳中和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主办的智能光伏产业发展交流会顺利召开,会上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企业负责人与行业主管部门以及相关机构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环半导体副总工程师张雪囡博士出席会议并同与会嘉宾分享了中环半导体在推动智能光伏领域发展所做的举措,并介绍了由我司承建的国家会展中心分布式项目情况。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了两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申报工作,共公布示范企业37家、示范项目39项,中环半导体及承建项目国家会展中心(一期)7MWp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上榜第二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名单。

国家会展中心(一期)7MWp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于2021年1月30日全容量并网,该项目全面采用中环环晟叠瓦高功率组件,全项目年均发电量可达1472.84万度,节约标准煤量4830.92吨,减少煤粉尘排放量4006.1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684.22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441.85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220.93吨,相当于植树707.55棵。

光伏产业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取得全球竞争优势、实现端到端安全可控、有望率先成为高质量发展典范的新兴产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在会上表示,下一步,为深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贯彻建设制造强国、推动能源革命、发展数字经济等重要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将加强组织协调和政策协同,持续深化智能光伏产业发展协调机制,发挥国家产融合作平台作用,推动资源集约化整合协同,支持试点示范和行业特色应用,持续优化光伏产业发展环境,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为光伏治沙、光伏扶贫等先进智能光伏模式推广应用贡献中国方案。

中环半导体始终以推进光伏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坚持创新引领,进行着制造工艺和制造理念的全面升级,通过工业4.0、企业现代制造转型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将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与工业4.0相结合,以科技赋能光伏产业,促进全产业链企业效率提升,引领行业变革和产业升级,为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