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启动1吉瓦太阳能招标

日期:2021-12-27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27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招标 阿尔及利亚太阳能 太阳能项目

阿尔及利亚能源转型和可再生能源部启动了一项部署1吉瓦太阳能容量的招标。采购活动将分为多个批次,每个批次从50兆瓦到300兆瓦不等。选定的开发商将获得一份为期25年的购电协议(PPA),每个开发商将被允许投标一个或多个地块,最大累计容量为300兆瓦。提交项目建议书的截止日期是4月30日。

此次招标将由国有天然气巨头Sonatrach和电力公司Sonelgaz共同拥有的阿尔及利亚可再生能源公司(SHAEMS)举行,该公司将被允许在拥有获奖项目。

阿尔及利亚行业协会CAPC Energia主席穆卢德·巴克利(Mouloud Bakli)告诉光伏杂志:“全球主要投资者都在等待这个年终的好消息,有几件事必须澄清,例如外币的PPA指数化、仲裁以及对归属标准中本地含量要求的评估。”

在之前接受光伏杂志采访时,Bakli表示,招标可能会以DZD/kWh(0.036美元)到DZD/kWh的价格结束。

本地含量要求将包含在采购活动中,但对于该系列的第一次招标不会是强制性的,因为到2022年底,本地行业的产能将仅超过1吉瓦。使用本地制造的太阳能开发商光伏组件可能会在授予的固定关税之外获得额外的奖励。

在2022年至2024年期间,每年可能还会举行另外三个相同规模的招标。此外,阿尔及利亚公用事业公司Sonelgaz于12月初启动了500 MW太阳能招标

2019年,阿尔及利亚政府举行了离网、混合太阳能柴油和光伏项目的招标。采购回合是该国到2030年部署15吉瓦太阳能发电能力计划的一部分。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数据,截至去年年底,阿尔及利亚的太阳能总装机容量约为423兆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