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阿特斯连续第十一年上榜中国能源(集团)500强

日期:2021-12-17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17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光伏电站 光伏组件

近日,2021“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出炉,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凭借综合实力和稳健经营连续第十一年上榜,这是公司在落实“双碳”目标助推中国能源转型实践中的又一次实力见证。

今年以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连续登上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21年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2021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财富》中国500强等一系列重量级榜单,以良好的发展态势继续领跑行业。

“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是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举办的针对国内能源行业的公益性评选。榜单采用国际通用的评价方式,以全国能源(集团)“上一年度营业收入”为评价标准进行排序,旨在通过客观、公正的梳理厘清我国能源产业格局,确定能源集团的市场地位。

近年来,随着能源革命的不断深入,推动绿色发展,实现“双碳”、“零碳”目标已成为各行业及全社会共识。瞄准节能环保、高效安全的能源生产消费需求,不断创新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技术和系统方案,也成为能源领域企业绿色发展的重要课题。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上榜企业作为我国能源企业最优秀的代表群体,无疑是推动全球能源产业变革的先行者、引领者和中流砥柱。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由归国太阳能专家瞿晓铧博士于2001年创办,2006年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是中国首家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的光伏一体化企业。2017年,阿特斯基础设施基金(CSIF)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集团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中国区总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集团员工全球总人数超过1.4万名。

成立近20年来,通过多元化发展战略和市场布局,阿特斯集团已在全球成立了近20家光伏硅片、电池和组件生产企业,分公司遍布全球6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70多家国际顶尖银行和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是全球综合实力领先的太阳能公司。

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阿特斯集团已累计为全球16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了超63吉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产品,连续多年获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对外贸易500强、《财富》中国500强、全球新能源500强等荣誉。

2015年,阿特斯集团以16.56亿元人民币收购了夏普的太阳能业务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跃升成为全球规模第二大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商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六大洲拥有良好可追溯的公共事业级太阳能电站开发业绩。目前,阿特斯集团累计开发、融资、建设、运营、并网的太阳能电站总量超过6.2吉瓦,全球太阳能电站项目储备总量约24吉瓦,储能项目储备约21吉瓦时。

技术进步是推动光伏降低成本的原动力,并将助力太阳能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主力。在致力于提供度电成本最低产品和系统方案的同时,阿特斯集团也为客户提供大型储能系统技术和解决方案,确保电网对可再生能源的消纳。阿特斯集团是行业率先开发和提供公用事业规模储能系统的公司之一。

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阿特斯集团全球储能项目储备总量约21吉瓦时。其中,在建储能项目总量2.9吉瓦时,处于项目开发后期的储能项目总量465兆瓦时。

在全球知名调研公司IHS Markit对太阳能行业客户发起的一次年度满意度独立调研中,阿特斯集团荣膺“质量最好”、“性价比最高”和“年度购买次数最多”的组件供应商。

在全球知名太阳能调研机构GTM Research发布的《全球顶级太阳能电站开发商》报告中,阿特斯集团位列全球第一大晶硅太阳能电站开发商!

在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的《组件融资价值报告》中,阿特斯集团凭借稳健的财务表现、可靠的产品质量、良好的企业商誉,位列全球最具融资价值组件品牌榜单第一位。同时,阿特斯也是唯一一家五年上榜最具融资价值组件品牌榜单的光伏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