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绿色低碳同盟军! 徐工集团与森特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12-16    来源:光伏盒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16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工集团 森特股份 BIPV

近日,徐工集团森特股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约在分布式光伏屋顶领域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人才、技术、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共同成长,实现绿色建筑与光伏产业的深度融合。

徐工集团总经理孙雷、副总经理韩冰、总经理助理宋超;森特股份董事长刘爱森、副总裁叶渊、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高伟、董事长特别助理/集团品牌负责人李悦宁等人出席并见证签约。徐工新能源总经理邱户修、森特股份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高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森特股份董事长刘爱森(左)、徐工集团总经理孙雷(右))

徐工集团作为国有企业,肩负着作为绿色能源倡导者的责任与使命。多年来始终保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1位,目前位居全球行业第3位,是江苏省乃至中国装备制造业的一张“名片”。下一步,徐工将快速补齐补强新能源产业链,抢抓市场机遇,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特色优势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森特股份是国内第一家在主板上市的金属围护结构专业公司,已连续多年位居金属屋墙面行业第一位,作为金属围护行业的领军企业,核心技术突出,市场龙头地位稳定,在公共建筑和工业建筑两大领域累计完成屋顶/面工程量超过1亿平方米,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端金属围护系统、环保生态修复治理和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解决方案。

今年3月隆基股份入资森特股份,深化建筑光伏一体化领域合作。双方联合研发的森特BIPV系统不仅具备优越的光伏发电性能,更兼顾完备的建材属性。森特BIPV产品是国内率先获得建材A级防火认证的光伏产品,可保证屋面系统与光伏系统25年同寿命,同时兼具可抵抗18级台风的超级抗风揭性能、完美密封性能和超强承载力。

如今,徐工集团与森特股份在建造与光伏领域引领行业进步的实力派企业,通过强强联手充分发挥双方的核心优势,共同探讨和打造更为高效率和先进的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建筑光伏一体化仿佛给建筑屋面披上了“节能外衣”,“工业外衣”,助力工业建筑由能源消耗者向能源生产者转变!

双方将整合各自的技术、产品、市场和资金优势,开展分布式光伏、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产品与电站开发、分布式光伏能源系统服务、数字化能源管理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推广整体结构可靠、承载力强、耐久性好、抗风性能优、运维方便的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系统;在徐工集团内部新建厂房先行试点,预估装机容量60兆瓦,未来25年年均发电量约6000万度,年均节省标准煤1.65万吨,二氧化碳减排量达6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近1650吨。

与会领导一行参观了徐工集团展厅及BIPV体验中心,对徐工集团坚持“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的产品理念给予了高度认可。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是我国“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基调。徐工集团与森特股份建立长期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本着“开放公平、优势互补、相互支持、资源共享”的合作理念,在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赋能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