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广核当涂太白光伏电站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日期:2021-12-09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09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光伏电站 渔光互补

12月6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官网正式公布了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名单,中广核当涂县大陇镇双潭湖26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成功入选。这是继中广核内蒙古鸿雁风电场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后,中广核新能源获得该荣誉的第二个项目。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确认设立的工程建设领域国家级质量奖,评选范围涵盖工业工程、建筑工程等七大板块,规格高,参评项目众多,竞争激烈。

中广核当涂太白光伏电站凭借先进的工程设计、可靠的工程质量、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领先的科技创新水平、科学的绿色建造理念等,在一众优质新能源项目中成功突围,成为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的首个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

中广核当涂太白光伏电站建设程序合法合规,创优目标明确,投运以来,社会、环境效益显著。作为华东地区单体容量最大的平价光伏项目,该项目创新采用板上光伏发电、板下渔业养殖的“光伏+”模式,将现代化工业与传统渔业生产有机融合,探索出一地多用、生态友好的绿色化发展道路。截至2021年11月,项目累计发电量60660万千瓦时,等效减排二氧化碳56.04万吨。

近年来,中广核当涂太白光伏电站先后获得“2021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安徽省电力建设优质工程奖、安徽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优秀项目等荣誉,入选国家第二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陆续取得国家发明专利 6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以及县市级以上各类奖项荣誉超过20项,在创优、创先道路上笃定前行、不断发展。

未来,中广核新能源将持续贯彻落实质量强国战略,切实发扬国优精神,做好优质工程表率,不断推广应用创新技术,为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