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重磅,京运通乐山二期单晶项目产能高达22GW!

日期:2021-12-09    来源: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09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运通 单晶拉棒切方项目 光伏市场

12月7日,京运通宣布,在公司乐山24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一期(12GW)项目有序开展的情况下,决定在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建设实施二期项目,即乐山22GW 高效单晶硅棒、切片项目(二期项目原预计建设规模为12GW,现因技术进步、设备升级等原因提升至22GW),总投资约为55亿元。

经友好协商,公司与四川省乐山市人民政府、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政府于 2021 年 12 月 7 日签署了《乐山市人民政府、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政府、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4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第二期投资补充协议》。

本次投资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单晶拉棒、切片环节的产能规模及市场占有率,并有利于发挥公司在该领域的技术、人才、管理、成本、效率等竞争优势,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

2021年6月23日上午10时8分,伴随着夏日烈阳的热情,乐山京运通迎来项目建设新的里程碑,一期12GW拉晶项目正式点火投产。京运通12GW项目点火不仅体现了乐山单晶拉晶项目正式拉开序幕,且标志着京运通集团在四川区域单晶硅行业迈出了重要一步。

一期投资40亿元,利用公司先进的专业生产设备和国内领先的工艺技术,配套使用京运通1600型单晶炉拉制硅棒,适配210mm硅片生产线,打造产业化一体化项目,致力于实现清洁能源绿色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