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毛里求斯推出新的家庭和商业屋顶太阳能项目

日期:2021-12-06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06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太阳能 太阳能项目 光伏系统

毛里求斯国有电力公司已经启动了两项计划,以推动部署高达20兆瓦的家用和商用光伏系统,其中一半与电动汽车(EV)的家用和商用充电有关。

根据在夏季国家预算演讲中做出的承诺,中央电力委员会(CEB)启动了一个家庭太阳能项目,该项目将支付屋顶阵列产生的所有电力,发电能力高达5 kWp;以及向国内和商业客户开放的电动汽车连接方案,最大系统容量为10千瓦直流电。

每个项目的目标是分配10兆瓦的发电容量,以帮助政府实现其目标,即到2025年,35%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6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在每种情况下,太阳能系统产生的所有电力将在本财政年度由公用事业公司以每千瓦时3.73穆尔(0.083美元)的价格购买,并在20年的付款期内每年重新评估该电价。如果电网电力已经以较低的价格供应给消费者,则支付的电费将根据这两个数字之间的差额计算,并根据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量和家庭或企业使用的电网电量进行加权。

CEB追踪所有电力,或者在电动汽车充电的情况下,多余的电力,将根据“总量计量”方法输出到电网——无需任何自用电——这是该计划的一个积极方面,因为它确保消费者不必购买储能系统。

与电动汽车相关的计划已经启动,行政首长协调会昨天开始了其家用太阳能计划的申请程序。行政首长协调会在其网站上表示,电动汽车联网系统的非商业用户在某个阶段将有资格获得使用时间电价,尽管电价的细节尚未确定。

电力公司表示由于法国开发署AFD(Agence française deédeveloppement)的资助,当地银行提供的“绿色”贷款或毛里求斯开发银行提供的2%优惠利率贷款可以为太阳能电池板的购买提供资金,贷款金额高达10万卢比(2240美元)。行政首长协调会表示,这两个项目将收取2000欧元(45美元)的注册费,根据政府的太阳能投资补贴,“符合条件的客户”可以从他们的所得税账单中扣除太阳能系统的全部成本。

在这两项太阳能部署计划之前,公用事业公司于10月推出了一项60兆瓦计划,旨在鼓励公共部门实体开发发电能力高达15兆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一项估计,如果获得全额认购,这三个项目将在一年前只有83兆瓦并网太阳能发电的国家推动80兆瓦的新太阳能发电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