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森特联手三棵树发力BIPV

日期:2021-12-03    来源:光伏全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03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森特股份 三棵树 BIPV

节能减排与全球每个国家、行业都息息相关。涂料作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工业的重要材料,整个行业正在努力探索环保低碳发展之路。

12月1日,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特股份”)与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棵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高度重视,三棵树董事长助理万毅、防水事业部推广总监董剑、防水事业部北京市场营销总监王成凯、北京城市经理蔄云飞,以及森特股份集团总裁蒋东宇、森特股份副总裁翁家恩、森特股份董事长特别助理/建材事业部总经理/品牌管理部负责人李悦宁、董事会秘书徐晓楠、森特股份集团销售总监兼西安分公司总经理滕飞、隆基新能源战略服务高级经理寸小涛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就厂房金属围护系统,屋面建筑光伏一体化工程,绿色建材供销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以实际行动推动涂料行业能源结构转型,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其中多次强调提升建筑能效水平,发展节能低碳建筑,优化建筑用能结构,加强建筑能耗监测能力。对于推动建筑领域节能减排、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涂料行业责无旁贷。

三棵树作为知名涂料上市公司,围绕福建莆田,设有及在建生产基地13个,全资及控股公司29家。多年来,三棵树努力为环境健康、社会文明进步、行业良性发展和消费者健康生活做出贡献;当下,在践行“双碳”目标道路上,三棵树力争在行业起到率先垂范的示范作用。据媒体了解,“三棵树规划在未来三年由森特股份及其合作伙伴出资进行能源合同管理,将三棵树新建及改扩建厂房屋面采用森特BIPV与三棵树TPO卷材相结合的建筑光伏一体化解决方案,装机容量不低于200MW,预计年均发电量可达20000万度,年均节省标准煤6万吨, 二氧化碳减排量达20万吨,二氧化硫产生量减少近6000吨,助力产业升级、向绿色制造转型、实现低碳循环发展的重大突破”。

森特股份专注于高端金属建筑围护系统领域。2021年3月,隆基股份入资森特股份,共同进军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领域,结合光伏节能减排的优良性能以及建筑屋面的空间优势,双方联合研发的森特BIPV系统,不仅具备优越的光伏发电性能,更兼顾完备的建材属性。

目前,森特BIPV是国内率先获得建材A级防火认证的光伏产品,可保证屋面系统与光伏系统25年同寿命,同时具备超级抗风揭能力,完美密封性能,以及超强承载能力。建筑光伏一体化仿佛给建筑屋面披上了一件节能外衣,“工业外衣”将助力工业建筑由能源消耗者向能源生产者转变。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各行各业提供了全面向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向转型的时间表。涂料行业也势必把握能源发展的方向,全力走上低碳转型道路。此次战略合作,不仅是双方在各自重要发展时期的重大战略选择,也将对全国涂料行业的分布式光伏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