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12月2日】

日期:2021-12-02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02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晟成光伏 光伏项目

国内头条

1、12月6日前上报!河南启动源网荷储与多能互补项目补充申报

11月30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补充申报“十四五”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方案》的通知。文件指出,对于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原则上,项目实施后每年消纳新能源电量不低于2亿千瓦时,且新能源电量消纳占比不低于整体电量的50%。对于多能互补项目。优先依托存量煤电项目实施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严控增量煤电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原则上,项目实施后每年消纳新能源电量不低于20亿千瓦时。并要求于12月6日前报送河南发改委。

2、《中非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宣言》:中方将进一步扩大在光伏、风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对非投资规模

12月1日,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11月30日通过《中非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宣言》。《宣言》指出,支持非洲国家更好利用太阳能、水电、风能、沼气等可再生能源。中方将进一步扩大在光伏、风能等可再生能源,节能技术,高新技术产业,绿色低碳产业等低排放项目的对非投资规模,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助力非洲国家优化能源结构,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建设优化城市规划和垃圾管理办法的智慧城市,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3、山西公布首批780MW“新能源+储能”试点项目

11月26日,山西省发改委、山西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联合发布了《关于首批“新能源+储能”试点示范项目的公示》,拟将15个项目列为首批 “新能源+储能”试点示范项目。首批试点规模780.7MW。储能技术类型包括,飞轮储能、磷酸铁锂、磷酸铁锂+全钒液流电池、磷酸铁锂+飞轮储能、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钠离子+飞轮储能、压缩空气等。

4、晶科能源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实现营收85.7亿元,组件出货量为4.671GW

11月30日,美股上市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三季度晶科能源出货量为4.993GW,其中组件出货量为4.671GW,电池和硅片为322MW。实现营收为人民币85.7亿元(13.3亿美元),同比下滑2.3%;净利润为人民币1.942亿元(3010万美元),同比增长27.3%。

5、加码异质结电池装备,晟成光伏首台清洗制绒量产设备成功交付

11月30日,晟成光伏首台HJT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清洗制绒设备成功交付。该设备是由晟成光伏与新能源客户共同开发制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至此晟成光伏已具备完全自主的高效以及超高效HJT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清洗制绒设备交付能力,深度布局异质结电池领域,全力推进异质结电池设备国产化进程。

6、光伏列入青海融资贷款直通车支持范围,3年贴息补助30%

近日,青海省发改委下发《青海省重大项目融资贷款直通车管理暂行办法》,将水电、光伏、风电、光热、多能互补、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建设等清洁能源项目列入“直通车”支持范围。并对“直通车”项目给予省级预算内贷款贴息补助支持,贴息补助原则上不超过3年。其中:按一年期LPR(贷款基础利率),对生态环保、民生普惠、脱贫巩固及乡村振兴领域项目,按不超过贷款利息的50%给予贴息支持;对重大基础设施、新型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清洁能源发展、特色生态旅游领域项目,按不超过贷款利息的30%给予贴息支持。

7、广州发展湛江坡头120MW渔光互补项目并网!

11月30日,广州发展湛江坡头120MW渔光互补项目首批工程并网发电。该项目是湛江市坡头区第一例清洁能源发电项目,采用渔光一体模式进行综合开发,将光伏电站与养殖业相结合,在鱼塘上建设光伏电站,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殖”的发电模式。项目总建设规模120MW,项目全线投产后,预计年均发电量为13825.55万kWh。

海外头条

8、首超水电!太阳能成印度领军可再生能源,装机达46.8GW

太阳能是印度目前最主要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到46.8GW。根据Mercom印度太阳能项目追踪报告、印度中央电力局(CEA)以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的数据,太阳能已经超过了大型水电。截至2021年10月31日,印度大型水电的装机容量为46.51GW。

9、掌舵8年!Hevel全球领军HJT公司CEO辞职

据消息称,在掌舵8年后,Hevel集团首席执行官Igor Shakhray将离开该公司,成为Unigreen Energy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这8年中,他领导Hevel成为全球领军异质结(HJT)电池生产商之一。在Shakhray的任期内,Hevel达成了为俄罗斯最大的太阳能电站提供HJT太阳能电池组件的交易,并在中亚和东欧各国都获得了开发合同。

今日微语

人,就像钉子一样,一旦失去了方向,开始向阻力屈身,那么就失去了他们存在的价值。

——兰道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