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400千伏倒送电+导热油第一阶段注油!迪拜光热项目槽式机组接连完成重大节点

日期:2021-12-02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02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项目 光热发电 光热技术

据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消息,日前,迪拜光热项目槽式光热发电1号机组接连完成重大节点。当地时间11月18日,该机组400千伏倒送电一次成功;6日后,该机组导热油第一阶段注油正式启动。

400千伏倒送电

首次带电设备包括400千伏线路、主变、厂变、11千伏中压系统进线开关、6.6千伏中压系统进线开关等设备。设备带电后各项参数均显示正常、运行良好。根据迪拜水电局要求,设备倒送电完成后需静置观察24小时,然后陆续将厂用电倒送至11千伏,6.6千伏、400千伏等各级电气系统用户。

图:倒送电现场图片

导热油第一阶段注油

为顺利启动此次注油工作,项目部组织各单位认真梳理相关工作,确保注油相关系统尾工缺陷全部关闭,系统功能完善;提前完成注油区正式消防系统安装调试,保证消防系统正常投用;全面检查危化品道路运输方案,确保导热油安全运抵现场;联合业主方、施工方、导热油供应方、技术供应方等进行注油演习,为正式注油建立充分响应机制。注油工作完成后,项目部将开展导热油系统带介质调试工作。

【延伸阅读:导热油是槽式机组“血液”,太阳能槽式集热器收集到的所有热量,均通过导热油传递到动力岛区域,用于熔盐储热和蒸汽驱动汽轮机发电。该项目注油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将导热油注入9台溢流罐;第二阶段是将导热油从溢流罐注入主循环区及镜场区。】

图:注油现场

项目部表示,两大里程碑节点的实现大大振奋现场工作士气,项目部所有员工将凝心聚力、再接再厉,克服一切困难,抓紧落实后续工程节点,继续为项目建设努力奋斗。

图:项目人员合影

迪拜950MW光伏光热发电项目采用全球领先的“塔式+槽式”集中式光热发电技术,其配置包括1x100MW塔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和3x200MW槽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塔式机组配置15小时储热系统,每台槽式机组配置13.5小时储热系统,光热部分合计发电容量达700MW。

该项目是全球迄今为止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由迪拜电力水务局DEWA、中国丝路基金、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联合投资,是我国“一带一路”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中东市场的标志性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