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晶科、天合、阿特斯、隆基、固德威、阳光电源入选SolarQuotes最新TOP5 组件&逆变器品牌

日期:2021-12-01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01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天合光能 阿特斯

除了公司自己的宣传(当然是非常有偏见的)之外,了解产品或服务的最佳方法之一是阅读关于该公司产品和品牌的评论。澳大利亚光伏行业媒体 SolarQuotes十多年来一直在收集澳大利亚太阳能业主的反馈意见,并且在此期间积累了全世界最大的太阳能评论数据库。

SolarQuotes 拥有超过 50,000 名澳大利亚客户对太阳能电池板、逆变器、电池和安装人员的评分和评论。对于任何考虑购买光伏或储能系统的人来说,这些反馈都是非常宝贵的资源。

从2021年11月30日的SolarQuotes品牌榜了解到,晶科、天合、阿特斯、隆基、阳光电源、固德威入选SolarQuotes最新TOP5 组件&逆变器品牌。

1. 澳大利亚组件品牌TOP 5

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部件,光伏组件是所有业主购买或安装前最为关注的产品。在当前SolarQuotes的品牌榜排名中,晶科以169个评级4.9分排在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天合光能、阿特斯、SunPower、隆基。

投票数的多少或许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品牌的用户数量,或者说市场占有率。在澳大利亚光伏市场上组件品牌TOP5中有四家中国品牌。SunPower尽管仍名列前茅,但自今年年初起,SunPower已经将品牌拆分为Mexeon(专注组件制造)和SunPower(专注分布式开发),之后SunPower又关闭了从SolarWorld收购的Hillsboro组件工厂,让Maxeon成为SunPower所有品牌组件的制造基地,在马来西亚、菲律宾及中国都有生产。

而在今年4月媒体了解到的SolarQuotes品牌排名中,??天合、晶科、隆基、阿特斯入选的是2021年度澳大利亚市场最佳预算选型品牌(Best Value Solar Panel),换句话说是最具有经济性的。当时的最佳品牌(Best Solar Panel)中,LG、REC、SunPower、Q Cell等名列前茅,晶科仅排名第七,排在晶科之前的Solarwatt和Hyundai或许国人都不熟悉,除非你一定要把蓝星控股的REC当做中国品牌(现在??蓝星的REC股份已经转让给印度)。

2. 澳大利亚逆变器品牌TOP 5

相比组件品牌的中国特色,逆变器TOP5中仅阳光电源和固德威上榜。

由于澳大利亚光伏市场主要以屋顶分布式为主,因此组串式逆变器及微型逆变器成为安装商最熟悉的品牌。在上述五家逆变器品牌中,Solaredge属于小型组串式逆变器供应商,且具有单块组件优化功能,而Enphase则是微型逆变器。

相对于媒体在1月份报道的SolarQuotes澳大利亚逆变器品牌排名,在TOP5组件品牌中,欧洲逆变器Fronius仍占据首位。但原来的第五名SMA被挤出排行榜,被中国企业Goodwe(固德威)取代。

澳大利亚的户用市场大概是全球前三,微型逆变器的作用和地位显而易见,中国的两家微逆企业浙江昱能和禾迈,可以加油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