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集团、天合光能发起共建,长三角光伏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江阴

日期:2021-12-01    来源:东吴光伏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0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集团 天合光能 光伏技术

近日,共建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江阴举行。中心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江阴市人民政府、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协鑫集团天合光能共同发起建设,并积极创建国家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等领导出席活动。

仪式上,许峰表示,江苏产研院与江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江阴部分行业龙头企业与产研院共建企业联合创新中心,有力解决了企业关键技术需求,助推了江阴产业转型升级。此次创新中心落户江阴,既是江苏产研院促进光伏技术革新的一次再出发,也为江阴新能源技术和产业拓宽了新的发展赛道,此次签约必将为江阴太阳能光伏技术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刘庆表示,江苏产研院定位于 “科学到技术” 转化的关键环节,致力于为长三角乃至中国的产业转型升级和未来产业发展持续提供高水平的科技供给。此次与江阴共建创新中心,江苏产研院将充分发挥集聚创新资源、人才、技术的优势,把创新中心建设成为未来能源创新发展的核心平台,为江阴注入更多国内外优质科创资源,支撑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

据了解,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计划通过五年时间,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技术研发、测试认证、计算设计、模拟仿真、大数据、小试中试等公共平台。未来,中心将集聚1000名以上的科研、技术及管理人才,以此突破一批太阳能领域核心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支撑我国太阳能光伏行业长期发展需求,引领我国太阳能科学与技术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