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强烈建议 | 学校、加油站等重点区域光伏电站装配普兆快速关断

日期:2021-11-29    来源:普兆电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29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兆电气 光伏电站 直流开关 快速关断

近年来,光伏发电行业发展迅猛,中国工商业光伏电站装机量已超过200GW,户用光伏也因各种利好政策被广大群众接受,安装数量越来越多,截止2021年10月底,我国户用光伏安装量突破200万户,创历史新高!

但是,通常来讲,在某个行业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很多隐患问题就容易被忽略。而光伏行业最大的问题就是火灾隐患,特别是学校、加油站、高铁站等重要场所的光伏电站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如何防范光伏电站的火灾风险,成为了光伏人广泛关注的问题,也成为了各国政府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时要思考的问题。

● 光伏电站起火事故频发

11月2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加强分布式光伏发电安全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分布式光伏发电安全工作,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意见。

<图片来源于国家能源局官网>

通知中,国家能源局从项目选址、项目设计、施工安全、运维管理等十一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其中,加强项目设计管理是极其重要的一环,国家能源局提出了明确的标准规范要求:

<内容取自通知>

通知中指出:“安装电弧故障断路器或采用具有相应功能的组件,实现电弧智能检测和快速切断功能”;“光伏组件应具有安全关断保护功能,保证逆变器关机,交流断电后,系统子阵外直流电压低于安全电压”。

此前,在2017年,美国NEC 2017--690.12(B)条款中,已明确要求所有建筑物上的光伏系统需要具备在紧急情况下实现快速关断的能力。近期,泰国、菲律宾等国也已将快速关断列入新的安规要求。说明光伏组件的快速关断能力极其重要,被越来越多的国家重视。

对此,苏州普兆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兆电气”)近期推出了两款产品供光伏电站选择:

<PEFS-PL系列组件级快速关断(DC24V款和PLC款)>

普兆电气可提供从单一组件级到1500V/50A多组串级各个系列的快速关断产品,多种电压和电流等级、外置控制盒带锁和不带锁、多种颜色,满足不同场合需求。

普兆电气专注于光伏系统专用直流开关和快速关断的设计和研发、生产,在细分领域内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很高。普兆快速关断通过了UL、TUV、CE、CB等国际认证,其内置的直流隔离开关(组串式)主要有IEC60947-3(欧洲通用标准、亚太适用)、UL508(美国通用标准)、UL508i(针对光伏系统用直流开关美国标准)、GB14048.3(国内通用标准)等认证。

本次普兆电气推出的组件级快速关断还具有以下特点:

1、每个快速关断可适用于1-4个组件,最大允许直流输入电压为120V,卡扣式设计,安装简单方便,节省大量人工安装成本,可适配于市场上各种类型的光伏组件。

2、通断能力高、灭弧效果好,可在5ms内进行灭弧,将光伏组件至逆变器之间的电压控制在30V以下。

3、具备自动检测环境温度功能、超温自动关断功能,可以在发生火灾第一时间切断高压直流电,此功能对于一些家庭或工厂无人看护的房顶光伏电站极其重要。

4、符合消防员工作程序的国际标准。当光伏系统发生火灾时,人员可直接手动按急停按钮切断快速关断控制盒的交流电;另一方面,也可直接连接消防报警系统,在发生火灾的第一时间直接切断交流电,快速关断将收集交流失电信号,自动断开隔离开关断开直流侧,为消防员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5、当交流电源关闭(例如在断电期间)后电源恢复时,快速关断能够自动复位并快速连接电路,客户不需要每次都手动重置。

6、选择阻燃V-0/抗UV材料,阻燃和防护等级高,耐高温耐腐蚀耐冲击,可在-30℃至80℃的严酷环境下正常工作,使用寿命长达25年。

7、DC24V款:通过外部交流电源供电,遇到发生火灾或紧急情况时可通过断开交流电或按下快速关断上面的紧急停止按钮,实现对组件的快速关断。

8、PLC款:通过组件自供电,满足UL标准,通过Sunspec认证,可与具备Sunspec认证的组串式逆变器或外部的信号发射设备之间通过电力载波通讯等形式实现快速关断。

普兆快速关断性能强劲、品质优越,强烈建议加油站、学校等重点区域的光伏电站装配。依托普兆电气完善的技术支持及售后服务网络,助力国家能源局加强分布式光伏发电安全工作,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