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澳媒:关乎澳大利亚未来,澳9成太阳能电池板进口依赖中国

日期:2021-11-26    来源:环球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26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光伏市场 光伏板 光伏技术

炒作对华关系似乎成了澳大利亚媒体博取眼球的法宝。

“我们什么时候开始本土制造?这是澳大利亚人的技术,但现在我们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90%来自中国。”据澳大利亚新闻网25日报道,澳大利亚能源部长安格斯·泰勒当天参加媒体节目,遭到主持人质问。

报道称,作为“关系到该国未来最重要的技术之一”,澳大利亚却无法做到“独立行走”——澳大利亚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中,90%以上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全部的太阳能电池板中,约80%为中国制造。

澳媒报道截图

至于为何这项技术如此重要,报道提到,太阳能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未来的一项关键技术。而随着澳大利亚推动净零排放,太阳能也将成为澳大利亚家庭的主要能源。太阳能电池板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当天的节目中,主持人看上去对中国心怀敌意。就澳大利亚在太阳能电池板上“过分依赖中国”一事,向泰勒发出一连串质问。

主持人先是问道:“我们什么时候开始本土制造?这是澳大利亚人的技术,但现在我们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90%来自中国。”

泰勒对此表示认同,声称促进当地太阳能制造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核心重点”。

“这是(我们)关注的一个重点。我们已经把太阳能技术当成澳大利亚的一项关键技术,将会优先考虑,”泰勒称,“在澳大利亚,我们拥有世界上最高的家用太阳能使用率。我们希望在澳大利亚看到更多制造业。”

显然泰勒的回答未能让主持人满意。

报道称,泰勒又被要求详细说明政府增加本土太阳能电池板生产的计划。

主持人问道:“你们上周在本地食品生产上投入了3300万澳元,那么你们打算在太阳能领域投入多少钱呢?”

对此,泰勒给出的回答是:政府“仍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泰勒称,毫无疑问,我们已经在这个国家的太阳能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并将在未来几年继续这样做。他还鼓励民众支持当地生产商。

澳媒称,预计澳大利亚太阳能电池板的安装量将在未来10年增加4倍,到2030年几乎占澳大利亚总能源量的一半。

理想很丰满,但很多时候现实很骨感。

澳大利亚的一些政客和媒体经常借中国话题博眼球。关于中澳关系,中方已多次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当前中澳关系的困难局面完全是澳方一手造成的。当务之急是澳方要正视两国关系受挫的症结,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尊重基本事实,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国发展,切实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处理两国关系,停止出于一己的政治私利,鼓噪所谓的“中国胁迫”,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互信、促进务实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