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首个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1-11-18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8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水北调 光伏发电项目 中国铁建

11月15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首个光伏发电项目——南水北调北京段房桥光伏项目,正式落地北京房山。该项目由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宗言,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耿六成;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总裁、党委副书记庄尚标,党委常委、副总裁倪真等出席项目开工动员会。

蒋旭光指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牢记“南水北调是国之大事”“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重大历史使命,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生态建设,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工程高质量发展,加快构筑国家水网,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跨流域供水工程开发运营集团化企业。围绕南水北调和国家水网建设发展新能源,促进绿色调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履行央企使命担当、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需要,是推进南水北调工程高质量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需要,是做强做优做大集团公司和国有资本的需要。

蒋旭光强调,南水北调集团新能源业务将紧密围绕南水北调工程和国家水网建设,以“助力绿色调水,奉献绿色能源”为使命,依托“中国南水北调”卓越品牌和资源优势,不断拓展以抽水蓄能为核心,风光水储一体化统筹发展的新能源布局,为促进南水北调工程实现绿色发展,打造新时代绿色生态工程样板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房桥光伏项目位于北京市房山区,房山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北京段沿线重要区域,是南水进京的门户,在房山落地实施南水北调集团第一个新能源项目,具有特殊的示范和引领作用。项目既是南水北调集团打造绿色工程、构筑绿色水网的有效实践,也是与中国铁建和房山区各领域全方位合作的良好开端,充分体现了南水北调集团、中国铁建贯彻中央战略、实现绿色发展的央企速度和央企合力。

汪建平表示,中国铁建与南水北调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央企协同发展的新篇章。两家公司携手进军新能源产业,是央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产业报国的责任担当,更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国铁建将不断深化与南水北调集团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引进、开发策划、建设投资、工程管理、运营管理等方面给予合作项目大力支持,助力合作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南水北调北京段房桥光伏项目,由南水北调铁建新能源(北京)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该公司由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项目一期计划2021年12月25日并网发电。

南水北调集团、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工动员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