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捷佳伟创:近80亿订单以大尺寸PERC设备为主,HJT落地订单量很少

日期:2021-11-15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5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捷佳伟创 迈为股份 光伏设备

今年以来,异质结(HJT)作为光伏领域的热门概念,最近炒作的十分火热。

目前国内上市公司中,HJT题材概念的设备代表企业有捷佳伟创迈为股份等,在光伏行业技术迭代加速的同时,行业内各家设备厂商也都投入到相关技术领域的研发。

作为参与HJT技术研发的主要设备厂商之一,最近两年多捷佳伟创的股价上涨明显,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和追捧。

去年5月,爱康科技与捷佳伟创签署爱康长兴2GW异质结电池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捷佳伟创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随着双碳目标带动终端需求的扩大、技术迭代加快推进以及公司新产品的成熟落地,公司也会迎来一个持续向好的发展前景。

捷佳伟创与投资者就公司业务、订单、市场、技术路线等方面做了交流,对一些提问一一作答,关键精华问答PV-Tech收录如下:

Q:您好,请问公司目前未确认的订单收入有多少?感谢回复。

A:截止到2021年10月31日,公司尚在执行中的在手订单金额约78.29亿元,包含已经发货尚未验收的订单及尚未发货的订单。

Q:请问贵公司目前在手订单约78.29亿里面,Topcon设备、HJT设备、PERC线路设备以及半导体设备的占比分别是多少亿?近期是否有新签订单以及意向订单。

A:目前市场上还是以PERC技术路线为主流,因此订单是以大尺寸PERC设备为主,TOPCON和HJT设备订单份额较少,半导体设备亦有取得部份订单。

Q:迈为HJT销售订单18亿元,公司异质结在手订单有多少呢?

A:谢谢您的关注!公司异质结在手订单情况请关注公司相关披露信息。目前HJT技术路线及设备尚未成熟,未达到可以取代PERC产线的阶段,而且市场落地的订单量很少,HJT市场尚未大规模爆发。公司布局的HJT涵盖了各种技术路线,是行业内技术路线最全的,未来不仅能够为客户提供性价比高的设备,而且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Q:公司目前有整线订单吗?目前的订单看公司中标的都是拼线,HJT市场就那么大,如果公司技术路线走错的话,那么还是赢家通吃的局面,捷佳目前的市值也还得打折吧?

A:您好!HJT尚未到大规模产业化阶段,公司在HJT和TOPCON技术路线上进行了全面布局,未来都能够为客户提供性价比高的设备。谢谢!

Q:迈为pecvd产能14400片/H,捷佳pecve只有8000片/H,RPD5000片/H,就算RPD效率能提高0.6%,产量达不到,也最不到极致降本增效吧?公司说topcon绑定隆基,但是隆基西安产能迟迟不落地,实验室数据也难以让人信服,如果数据没问题,为什么隆基迟迟不推产能规划?公司说hjt设备整线都能做,但是是不是目前只有清洗设备的订单呢?请公司正面回答。

A:您好!降本增效的途径包含但不限于降低设备投资成本、扩大产能、提高转换效率等,这一直以来是公司追求的目标。隆基产能规划及推进情况请关注其相关披露信息。公司异质结订单情况请关注公司相关披露信息。

Q:公司在布局新能源赛道上设备过于单一,一旦受外围影响业绩受波动大,请公司加大多头发展,不要老是走光伏设备一条路线,收购锂矿,收购资源也是公司布局的好路之一,为什么公司一直没有行动?

A:感谢您的建议。公司立足光伏设备领域,深耕高效新型电池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同时积极开拓半导体设备领域、新型显示设备领域。在光伏设备领域,积极布局PERC+、TOPCon、HJT等新型高效电池技术整套设备,提供交钥匙工程解决方案。半导体、新型显示等新领域,公司将以有基础的设备作为切入点,利用已有在清洗设备、掺杂设备、镀膜设备(CVD、PVD、RPD、MOCVD等)、自动化设备等技术优势、快速切入新领域,提高设备的市场认可度。谢谢!

Q:贵公司在PERC技术上市场具有50%以上占有率,而topcon是在PERC升级改造完成的,市场消息topcon在第四季度与明年开始逐步放量,贵公司是否在深耕市场的同时对原有的客服进步加强合作从而进一步维持市场地位?请贵公司加强做好对业务人员与设备维护人员的培训工作,不要故步自封,要有开疆扩土的精神,在光伏设备升级改造的浪潮中更进一步,从而维护公司在市场中的地位,回馈股东。谢谢。

A: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已在TOPCON技术领域推出了LPCVD和三合一管式PECVD,能够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公司将持续加强技术创新,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拓展市场,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以此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回报广大股东。

Q:据称捷佳的pecvd还没有经过demo阶段,还只是样机,所以在产品进度上还需要经历2-3个季度的demo,产品改进后达到量产阶段,但我们都知道,明年是设备大年,你们这样的效率不会错失光伏发展良机吗?

A:目前异质结管式PECVD正在中试线上进行技术匹配,进入量产机定型阶段,相关运行情况符合公司的预期,同时有客户在关注公司的管式PECVD运行情况。

Q:现在市场都在传言,捷佳根本没有HJT设备产出中标,目前都还是样机,连demo都没有,量产更无从谈起,请问传言是否属实?

A:公司自主研发了HJT全线四道工序所有设备及配套自动化设备,CAT-CVD、管式PECVD等设备目前正在客户或公司的中试线上进行验证,其他设备已经量产机定型,并且部份设备已形成销售。管式PECVD亦进入到量产机定型阶段。

Q:捷佳伟创上游主要是零部件和元器件厂商,那请问钢材价格对公司的利润影响有多大?

A:上游供应商原材料涨价对公司的利润影响可控,公司通过批量化采购、优化产品结构、国产替代等措施对成本进行管控。谢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