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2021年光伏发电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

日期:2021-11-08    来源:前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8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产业链 隆基股份

光伏发电行业的上游主要包括单晶硅、多晶硅等原材料提供商,中游为电池和组件生产企业,下游为光伏发电应用企业,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包括隆基股份、保利协鑫等。本文主要梳理了行业内上市公司的2020年发展情况、业务布局、业务规划等内容。

光伏发电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光伏发电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有保利协鑫,中环股份、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

本文核心数据:光伏发电上市公司、业务对比、业务规划

1、光伏发电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光伏发电是我国能源供应体系的重要分支,也是新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国光伏发电产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分布在各产业链环节。其中在产业链多个环节布局的企业较多,涉及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隆基股份、中环股份、保利协鑫等。

图表1:2021年中国光伏发电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注:保利协鑫暂未公布2020年年报,2020年仅为盈利预测数据,仅供参考。

2、光伏发电产业-产业链多环节布局上市公司业务对比

在光伏发电的上市公司中,有多家上市公司在光伏发电的产业链多个环节布局,涉及到的产业链环节包括多晶硅、单晶硅、光伏电池、组件以及电站运营等。

注:保利协鑫暂未公布2020年年报,2020年光伏业务占比仅为预测数据,仅供参考。

3、光伏发电产业-产业链多环节布局上市公司光伏业务业绩对比

2020年,光伏行业上市公司中光伏业务收入最高的为隆基股份,为545.8亿元,其次是通威股份,为225亿元。

4、光伏发电产业上市公司光伏业务规划对比

光伏行业上市公司积极增加业务布局,包括增加新项目,如晶科科技签署多地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巩固电站建设优势;还有上市公司布局新领域、新产品,如隆基股份加快布局氢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