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隆基、阳光电源、特变电工领衔 2021年H1印度太阳能市场排行榜揭晓

日期:2021-11-05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5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太阳能 太阳能市场 太阳能项目

近日,Mercom India Research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印度太阳能市场最新排行榜。报告揭晓了2021年上半年印度太阳能行业的市场领导者。

该报告包括了2021年上半年,整个印度太阳能供应链主要参与者的市场份额和出货量排名。

2021年上半年,印度安装了约4.6GW的太阳能容量,与去年同期的1.2GW相比,增长了251%。印度拥有大量公用事业太阳能项目,2021年上半年结束时的容量为52.8GW,另外还有27.8GW待招标容量。

2021年上半年,大型太阳能装机量为3.7GW,占太阳能装机总量的81%。2021年上半年,太阳能占新增电力容量的53%,为历年之最。

根据该报告,排名前十的大型太阳能开发商在2021年上半年获得了67%的整体市场份额。Adani Group引领了公用事业项目开发,在收购了四个在运和在建资产后,公司的投资组合翻了一番。

EPC

在公用事业太阳能设计、采购和施工(EPC)服务提供商中,Mahindra Susten在2021年上半年位居榜首。Vikram Solar和Belectric位列其后。

屋顶太阳能

根据Mercom的数据,印度在2021年上半年的屋顶太阳能装机容量为862MW,超过了2020年全年719MW的屋顶太阳能装机总量,当时, 因Covid-19采取的封锁措施让行业蒙受了损失。

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

阳光电源Sungrow是2021年上半年的头部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紧随其后的是Sineng Electric和特变电工新能源TBEA Energy。在此期间,有五家逆变器供应商向印度出货了逾1GW容量。

逆变器供应商为太阳能光伏逆变器获得自有认证的截止日期是2021年12月31日。去年,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还发布了简化太阳能并网逆变器技术规范的准则草案。

组件供应商

2021年上半年,前十大太阳能组件供应商占整个市场份额的77%。隆基公司是头部组件供应商。

报告显示,市场正逐渐转向单晶技术。然而,多晶硅太阳能组件仍然占据了大部分的份额。

安装结构

从2021年上半年以及累计年度的情况来看,Purshotam Profiles是太阳能安装结构的最大供应商。其它头部安装结构供应商包括SNS Corporation、ISHKON Industries、Strolar和Ganges Internationale。

太阳能组件安装结构制造商面临着关键原材料——钢材的严重短缺问题。这种重要金属的价格波动和供应中断也为制造商在预定时间内向太阳能项目提供安装结构带来了挑战。

太阳能隔墙售电

前五大隔墙售电太阳能开发商占了市场总份额的66%。CleanMax Solar在装机容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2021年上半年,太阳能隔墙售电市场装机容量达到628MW,与去年同期的47MW相比,增长了12倍。然而,隔墙售电开发商认为,在各邦实施多年期电价可以提升政策的确定性,助力印度市场的发展。

太阳能机器人清洁

Sol-Bright是2021年上半年太阳能机器人清洁系统的头部供应商。

请点此此处获得完整的市场领导者名单以及安装和供应数据的完整报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