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下一个森特股份怎么找?

日期:2021-11-05    来源:经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5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硅料 硅片 森特股份 BIPV

今日市场整体赚钱效应爆棚,新能源主线重新回归,低位涨价消费再度大涨。风电再掀涨停潮。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81%,深成指上涨1.3%,创业板指上涨1.06%。万得全A上涨1.1%。两市3200多只个股上涨,1000多只个股下跌,涨停高达124只,跌停仅2只。

光伏方面,目前很多机构的观点是,硅料价格出现松动,四季度至明年机会比较多的是组件环节。 中信建投对此的观点为,从硅片、组件龙头企业三季度业绩情况来看,在上游原材料涨价的影响下,硅片、组件均通过涨价将绝大部分成本传递至下游,盈利能力高于预期。展望今年四季度以及2022年,在海外PPA电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下游客户对于组件价格的接受度持续提升,预计Q4组件盈利与Q3基本持平。2022年随着新增硅料产能逐步投放,硅料价格将进入下行通道,一体化组件企业有望迎来量利齐升。

此外,稍微看远一点,未来增量弹性更大的是分布式光伏。相对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目前还只是处于起步期,在政策目标的推动下,未来分布式光伏将是我国光伏未来最大的增长点 。

其实将受益于分布式光伏的,除了光伏、逆变器这些企业,还有一些做建筑装饰的企业也能显著受益。比如龙头高标森特股份。出现这波行情的原因是,隆基在今年三月的时候溢价收购了公司27.25%的股份。(这只标的已经非常明牌,且位置太高,还是不太不建议追涨)。

我们知道,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是要把屋顶、墙面、隆顶等利用起来发电。钢结构更匹配BIPV的形式, 应用钢结构主要是厂房,装修墙面一个墙面也要几十到几百块钱一个平方,BIPV完全可以替代。行业内有个理念“如果BIPV的价格与常规墙面和屋顶相同,那么就称为零成本装配,不花一分钱。”

所以隆基收购森特,是为了将自己的光伏技术更好地与建筑企业的建筑技术结合起来,达到双赢的目的。而其并购的真实原因是懂光伏的人来搞BIPV实际上不是强项,强项应该是在建筑领域。所以未来分布式光伏大干快上过程中,建筑领域在这一块可能要出几个牛股。 森特只是做了一个光伏+建筑的示范。作为参考可以到森特所属的“建筑装饰”行业里面去找潜力标的。 并且由于与钢结构更匹配,可关注拥有客户和渠道的钢结构企业。另外,这块政企合作会比较多,多关注相关消息动向。比如传言雅博的总经理和北京能源集团、国开能源集团等三家企业一起去了哈尔滨,拜访了当地领导,就发展哈尔滨光伏项目进行了洽谈合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