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总投资200亿 云南丽江“新能源+绿氢”项目启动

日期:2021-11-03    来源:丽江同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3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项目 光伏制氢 光伏发电

11月2日上午,随着云南省丽江市委书记浦虹郑重宣布“丽江市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开工”,以此次集中开工的25项重点项目为标志,吹响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再掀新高潮、决胜四季度的冲锋号。开工仪式以现场+视频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位于玉龙县白沙镇的丽江市旅游集散中心,古城、永胜、华坪、宁蒗通过视频设立分会场。开工仪式现场,参加干部职工信心倍增,各项目业主干劲十足,施工队伍情绪高涨。

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王宁书记关于项目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王予波省长在全省第4次重点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特别是省委省政府丽江现场办公会召开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市委市政府紧扣“三个定位”,抢抓机遇,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产业、抓产业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要促投资的理念,及时谋划梳理了32个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一大批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加快推进,有力促进了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平稳较快增长。1至3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10.8亿元,增长16.8%,增速排名全省第3位,两年平均增长13.1%,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在四季度集中开工的25项重点项目中,绿色发展、产业引领成为最鲜明的主题,“新能源+绿氢”建设项目作为龙头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打好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走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关键支撑;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打造全省绿色氢能基地和氢能综合应用先行先试区,着力建设“绿氢丽江”“负碳城市”,力争率先实现碳中和的集中体现,将极大地推进能源体系清洁低碳发展,抢占发展先机,占据发展制高点,推动产业链向高端迈进,把绿色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实施碳达峰、碳中和云南计划作出贡献。

此次开工建设的“新能源+绿氢”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占集中开工25项重点项目总投资311.24亿元的64.26%,建设装机280万千瓦的光伏和风能发电基地(光伏180万千瓦、风电100万千瓦),建设年产5万吨电解水制氢项目。先期启动建设装机100万千瓦的光伏项目;金山高新区新建智慧绿氢示范工厂,其中初期年产氢气1169吨,远期年产氢气5000吨;新建加氢站一座。

四季度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25项,总投资规模达311.24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40.23亿元。其中,市直项目6项,总投资219.39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17.25亿元;古城区3项,总投资10.54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2.2亿元;玉龙县5项,总投资42.16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4.8亿元;永胜县6项,总投资6.65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1.58亿元;华坪县2项,总投资5.6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2.4亿元;宁蒗县3项,总投资26.9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以能源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为主,同时兼顾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民生和社会事业等领域。这些项目是进一步推动丽江市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也是克服疫情影响、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民生持续改善的关键支撑,更是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圆满收官和奋进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坚实基础。

在四季度集中开工重点项目的25项中,比如玉龙县拉市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项目总投资35.8亿元,今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该项目是“农业+旅游”发展路径的探索创新,将聚力打造集“一流产业基地+乡村旅游+美丽乡村”为一体、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乡村振兴示范点。比如丽江市旅游集散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5.68亿元,今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该项目将有效整合周边资源,缓解玉龙雪山景区交通及生态压力,提升旅游品质和服务水平。比如丽江市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3.2亿元,今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该项目将有效提升我市医疗卫生应急救治能力、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推进健康丽江建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