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就SolarCity价值26亿美元收购案 法官驳回对马斯克的指控

日期:2021-11-02    来源:PV-Tech  作者:Sean Rai-Roch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2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olarCity 太阳能组件 特斯拉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参与对户用太阳能安装商SolarCity价值26亿美元的收购案事宜,特拉华州的一名法官驳回了对马斯克的直接指控。

10月22日,Joseph Slights III法官撤销了集体诉讼并限制了股东对马斯克的诉讼。但是,他仍然允许股东起诉以特斯拉董事身份活动的这名CEO。

特斯拉股东正在寻求拿回特斯拉在2016年为这家陷入困境的组件制造商支付的26亿美元。股东们认为,马斯克当时向特斯拉董事会施压,要求收购由马斯克表兄弟创立的SolarCity,而马斯克拥有该公司22%的股份。

这项裁决限制了股东追究马斯克SolarCity收购案直接责任的能力

这一交易于当年6月首次宣布并经历了数月的审查和调查,但最终于2016年11月获得了股东批准。此后不到一年,马斯克的表亲Lyndon Rive就离开了特斯拉。

当时,马斯克还拥有特斯拉22%的股份,他表示, "这是一笔以股换股的交易,我在两家[公司]拥有的比例几乎完全相同,所以不存在任何经济收益。"

Slights引用了特拉华州最高法院9月一个不相关案件的裁决,该裁决认为,对超额支出或不当稀释现有股东的指控只能以衍生性理由提出,这意味着马斯克不承担个人责任。

裁决中写道,“根据衡平法院规则第23条,本诉讼不再被认定为第三类诉讼,而应完全作为衡平法院规则第23.1条的衍生诉讼。”

通过此次裁决,Slights缩小了本案的法律行动范围,还将特斯拉的其他董事与结果关联起来。

2020年8月,Slights批准了一项为特斯拉股东提供6000万美元的和解方案,这些股东对特斯拉收购SolarCity的交易提出质疑,但该和解方案仅适用于董事会,马斯克介入事宜被推迟,另案审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