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减碳生力军 浙江电力“二哥”光伏有多震撼?

日期:2021-11-02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2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装机 浙江光伏项目

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最重要是实现能源体系的低碳转型。以光伏和风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你知道吗?光伏发电已成为浙江仅次于火力发电的第二大电力来源,浙江全省超七分之一的电力,来自我们头顶光芒万丈的太阳。

如今,浙江省已有新能源电厂306个,装机容量2214万千瓦。其中光伏并网电站139个,光伏总装机容量1665万千瓦,今年1-9月累计发电量74.6亿千瓦时。

后续,国网浙江电力还将持续服务分布式光伏发展,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那么,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详细盘一盘浙江这些牛掰的光伏发电项目!

小板凳、西瓜准备好,开讲了!

嘉兴海宁尖山新区光伏

位于钱塘江北岸的浙江嘉兴市海宁尖山新区,三面环水,其“生态立区、工业兴区、综合开发”的发展定位。

前些年,分布式光伏发电装置在尖山地区井喷式发展,再加上钱塘江沿岸的风电装机,截至2020年末,占地面积仅仅42平方千米的尖山新区就拥有并网运行光伏发电站97座,总容量229.02兆瓦,新能源的迅速加入,成为影响尖山电网安全稳定的重要变量。

2020年,海宁全市风电发电量达0.84亿千瓦时,光伏发电量达5.42亿千瓦时,占全社会总电量的5.21%。

衢州综合能源分公司首个投资建设光伏项目在江成功并网

2020年10月29日,省综合能源公司、衢州综合能源分公司、施工单位、江山公司等相关人员在健盛集团产业园开展光伏项目验收工作,并顺利完成并网。

据了解,该光伏项目租用浙江健盛集团江山针织有限公司厂房屋顶29148.18平方米,建设规模为峰值总功率1075.525千瓦的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约478.06万元,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48.8832万千瓦时,年收益59.82万元。

台州玉环晶科光伏电站

位于玉环市干江镇的玉环晶科光伏电站是目前东南沿海最大的单体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00兆瓦,通过近80万片光伏组件拼接、在5400亩的滩涂之上,吸收太阳光能,转化为清洁电能,经110千伏升压电站,通过110千伏九岙线和九涛线被电网全额消纳。

2016年4月和12月,玉环晶科光伏电站一期和二期工程相继投运,5年来,累计发电量达10.2亿千瓦时,其中2020年实现发电量2.46亿千瓦时。

全国最大海岸滩涂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在象山并网发电

2021年6月29日,浙江象山长大涂滩涂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全国最大海岸滩涂渔光互补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预计平均年发电量3.4亿千瓦时。宁波光伏装机容量位居浙江省第一。

按火力发电平均标准煤耗计算,该项目平均每年可节约标煤1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万吨。

该项目的投运为“十四五”末浙江象山县电能100%由清洁能源供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助推浙江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项目位于浙江省象山县高塘岛西侧海岸滩涂,63.7万块单晶硅光伏组件铺设在4500多亩的滩涂上,面积相当于422个足球场。

据悉,“十四五”期间,浙江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到“十四五”末,浙江力争全省光伏装机将达到2750万千瓦以上,新增装机在1200万千瓦以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