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中核汇能:新疆100MW平价光伏项目并网!

日期:2021-10-30    来源:中核汇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30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汇能 中核光伏 光伏项目

10月26日19点35分,第七师胡杨河市124团100MW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据了解,这是新疆首个并网的光伏平价项目。

该项目于6月7日开工建设,是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2021年首个并网光伏项目,也是中核汇能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辖区自建投产的第一个新能源项目,对助力新疆兵团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建设期间,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第七师胡杨河市各级部门、锦龙电力公司的大力帮助支持和中核汇能的协调指导下,新疆分公司主动担当,始终坚持以2021年年底全容量并网为目标,努力克服了组件价格持续上涨、接入方案调整等因素,有效应对项目实施中出现的各项困难和挑战,形成工作合力,保障了新建并网场站的顺利投运。

第七师胡杨河市124团100MW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坐落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胡杨河市124团9连,占地总面积约3261亩,距离中核克拉玛依光伏电站130公里。为实现区域运营集约化管理,对于光伏电站维护工作量较大的逆变器设备本项目采用组串式免维护逆变器,对于运行巡视频率较高的110千伏变电设备本项目采用安全可靠性较高的GIS成套装置布置于110kV预制舱内。分公司集控中心投入后,电站可实现无人值守、集中调度、智能化分析,充分发挥该电站的安全稳定性,有效降低设备故障损失电量,最终实现电站效益的提升。

项目并网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57448.60吨,减少SO2量约4308.65吨,减少NOx排放量约2154.32吨,减少CO2排放量约143190.64吨。将在节省燃煤,减少CO2、SO2、NOx等污染物排放效果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