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贵州电网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到盘调研分布式光伏并网情况

日期:2021-10-29    来源:六盘水盘州供电局  作者:冯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9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并网 分布式光伏项目

近日,贵州电网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配网技术研究中心副总经理肖小兵一行到六盘水市盘州调研分布式光伏并网情况,助力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

肖小兵一行先后实地调研10千伏哒啦线许家屯2号公变、10千伏平石线彭家屯1、2、3号公变、徐家屯2、3号公变及10千伏平关线沈家河1、2、3号公变、瓦厂湾2号公变线路及台区情况,深入了解盘州市分布式光伏存量、建设及规划并网情况、一线班组运行管理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等,为配电网分布式光伏的规划、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和决策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在座谈会上,肖小兵指出,作为“十四五”期间新能源建设重点,分布式光伏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是盘州供电局助力盘州市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盘州市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基础较好,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支持盘州市全方位发展新型能源产业,充分发挥电力引擎作用,努力把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助力盘州市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盘州供电局表示,分布式光伏发电是重要的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在促进能源转型、保障电力供应、降低用电成本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