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六成美国人认为全球变暖正在加快,望国会通过清洁能源立法

日期:2021-10-29    来源:中国新闻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9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清洁能源市场 碳排放 碳中和

就在总统拜登即将赶赴联合国气候峰会之际,美国国民也在一项民调中表达了自己对于气候变化的看法。美联社报道称,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协同芝加哥大学能源政策研究所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10名美国人中约有6人认为全球变暖的速度正在加快。

这项研究在9月8日至24日期间进行,近5500名美国人回答了问题。

在拜登努力争取与会前在国内通过一项重要气候立法之时,超过一半(55%)的美国人在民调中表示,希望国会能通过一项立法,确保美国更多地从清洁能源,而不是煤炭和天然气中获取电力。

与让美国从巴黎气候协定中退出的前总统特朗普不同,拜登希望美国能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规模的减排谈判,减缓气温的上升。但尚不清楚拜登是否能在周日(10月31日)联合国气候峰会开始前通过重要的气候立法。

调查发现,75%的美国人认为气候变化正在发生,10%的人认为没有发生。认为存在气候变化的人当中,54%的人认为气候变化主要或完全由人类活动引起。总的来说,59%的美国人认为地球变暖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或是极其重要的问题——2018年民调时持同样观点的美国人占比为49%。

54%的美国人称科学家的发声对自己对气候变化的看法产生了很大影响;近51%的受访者称其观点受到了近来极端天气事件——如飓风、酷热天气、野火和全球各地自然灾害的影响。

虽然民主党人比共和党人更有可能认可气候变化的发生,但两党中多数人(89%的民主党人和57%的共和党人)都承认这一事实。

这项民调还评估了美国人是否愿意为减少气候污染以及减轻其后果出钱。5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在能源账单上支付每月1美元的碳排放费,以应对气候变化。但随着费用的增加,表达支持的受访者人数逐渐减少。

特拉华州46岁的共和党人克里斯托·奇温顿(Krystal Chivington)说:“只要它真的被用来做它应该做的事情,我说出个5美元、10美元都行。”

59岁的蒙大拿州民主党人、从事环境修复工作的马克·塞姆巴赫(Mark Sembach)则认为,不该由普通消费者首当其冲地出钱来避免气候变化造成最坏情况。

“我认为这件事很大程度上应该落在需对此负责的公司身上——但不幸的是……大多数公司都不会对此负责。”塞姆巴赫说:“在最终由谁来买单这件事上,我想人们会推来推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