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21胡润百富榜:刘汉元、李振国、曹仁贤、靳保芳、高纪凡等39位光伏boss入选,财富值共计8872亿元!

日期:2021-10-27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7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集团 隆基股份 天合光能 2021胡润百富榜

10月2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年《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3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九年保持20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15日。

在前100百强中,合盛罗立国家族、通威集团刘汉元/管亚梅夫妇、隆基股份李振国/李喜燕夫妇、福斯特林建华/张虹夫妇、阳光电源曹仁贤等入围。

胡润百富榜共有2,918位企业家上榜,上榜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长24%,达到34万亿。1,748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增长,其中838位新人。1,488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318位今年落榜。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梳理,共计31家企业39位光伏企业家上榜。光伏企业分别有合盛、通威、隆基、福斯特、阳光电源、晶澳科技、天合光能、锦浪科技、保利协鑫、隆基泰和、亿利资源、京运通、科士达、固德威、中信博、爱旭股份、中来股份、正泰、东方日升、拓日新能、奥特维、顺风清洁能源、公元塑业、爱康科技、能辉科技、阿特斯、上迈新能源、向日葵光能、亚玛顿、日出东方、禾望电气。

2021胡润百富榜单(光伏)中,财富值最高的为合盛罗立国家族,高达1400亿元,排位第21位,其财富名次较2020年上升220个名次。

上升幅度最大的是固德威黄敏,财富值105亿,上升1062个名次;下降幅度最大的公元塑业张建均、卢彩芬夫妇,财富值47亿,下降698个名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榜单中,新增天合光能沈浩、奥特维李文、奥特维葛志勇、天合光能张静宜、能辉科技罗传奎、固德威卢红萍、天合光能朱广平、禾望电气韩玉等8人。

此外,从百富榜能看出碳中和“3060”目标驱动下,新能源相关产业今年增长迅速;智能汽车和手机需求推动下,半导体行业增长;疫情之下,生物科技行业增长;北京冬奥会影响下,体育相关产业增长。今年财富增长最多的前10位企业家中,8位和新能源有关,以电动汽车6位为主,也包括光伏2位,其他2位从事娱乐行业。对比两年前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大健康、化工和食品饮料行业增长较快。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于2021年11月15-16日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