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金融助力光伏点亮乡村 民生银行“贷”动绿色生活

日期:2021-10-25    来源: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5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贷 光伏板 光伏项目

1000多千瓦,4000多块光伏板,10000多平米……在山东省临沂市,在费县探沂镇前接峪村农户的屋顶上,光伏发电板正在不断向天借“光”。据悉,这就是民生银行济南分行通过光伏贷助力农户购买并安装的分布式户用光伏电站。民生银行光伏贷不仅实现了农户“0”投入购买设备并安装,还可为农户每年产生并网发电收益,切实实现支农惠农。

据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光伏贷业务面向农户,单户额度最高25万元,期限最长10年,无首付零投入,最大限度满足和解决农户购置光伏设备发电的需求和顾虑。光伏贷项目下引入省内龙头光伏设备集成商负责设备的安装调试,协助农户完成并网办理,并为设备进行财险投保。

在光伏贷业务的办理中,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广大员工树立服务导向,将柜台“搬”到田间地头,将银行“开”到百姓门口。针对光伏贷款业务办理需求集中的村庄,下乡上门,出行入户,员工携带移动展业设备驻点办公,集约化办理业务,大大简化办理手续,缩短办理时间,建立了“上门服务、集中办理、只跑一次”的网格化服务新模式。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成立二十年来,始终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不断探索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模式,持续改进和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下一步,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将结合农户光伏贷业务成功放款经验,不断升级产品及流程,打通线上申请及办理渠道,着力实现“服务速度”和“服务效能”的双提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