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协鑫光电100MW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线震撼登场

日期:2021-10-25    来源:德沪涂膜设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5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 钙钛矿光伏电池 协鑫光电

近年来,光伏电池围绕着 “效率与成本” 不断掀起新的技术变革。在新型电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的背景下,钙钛矿光伏电池凭借优越的光吸收特性、原料丰富、成本低廉、提效潜力大、应用场景多等诸多优势,逐渐显现出巨大的商业化前景。

目前,该领域的重要玩家均获得战略投资(凯辉能源基金投资协鑫光电,碧桂园创投投资极电光能,三峡资本投资纤纳光电,高瓴资本投资曜能科技,杭锅股份投资众能光电)。其中,协鑫、纤纳、极电已完成超亿元融资。

钙钛矿光伏技术产业化面临的挑战包括环境友好型的低毒材料合成、大尺寸制造的成套装备开发、规模化量产的效率良率提升。除此,钙钛矿的长期稳定性与晶硅还有差距,在检验与测试流程方面也亟需标准化。

令业界惊喜的是,协鑫光电投建的全球第一条100MW大面积钙钛矿光伏组件中试线正在攻克量产工艺难题,目标尺寸达到1×2米,组件效率达到18%以上,成本低于晶硅70%,寿命超过25年以上,有望率先探索出一条最具竞争力和性价比优势的技术路线。

协鑫光电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