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王进:光伏发展是未来40年的热点

日期:2021-10-23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3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光伏整县推进 碳中和 分布式光伏

2021年10月21日,主题为“乘风破浪‘粤’入零碳时代”在深圳福田大中华喜来登酒店6F汉厅隆重举办。在上午主会场《广东光伏行业市场现状与未来趋势》论坛中,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王进先生,发表了主题为《光伏整县推进的政策与机遇》的精彩演讲。

图:大会现场

图: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王进

王进表示,到碳中和的时候,再生能源需要占能源总量的80%,而光伏发电量,将占能源总量的60%,因此,光伏是全球最大的“流量”,并且将延续40年。

关于整县开发的条件,王进指出,丰富的屋顶资源,有利于规模开发;能整合各方资源,投资积极性高;较好的消纳能力,日间负荷较大;开发主体有相应的实力。

关于整县开发的深远意义,王进称,整县开发让分布式光伏推进找到政策依据;将近3000个县区,试点10%,平均0.5GW/县,市场规模达1500GW;央企及地方能源集团将全面进入分布式光伏;央企和民企可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启动全民光伏,鼓励万众创业。

整县开发也面临各种问题,例如产权问题:公用建筑可以安排,工商业屋顶如何办?投资、运维、租赁、损害、风险等各种纠纷处理?安全问题:多少屋顶达到要求?是否会引发各种事故和损失?倒塌、火灾等事故如何预防及处理?

此外,消纳、进度、成本、合作、风险等各方面仍需要完善。

解决发展中的难题需要全行业共同努力,而前景足够光明。王进最后总结称,光伏的发展,是未来40年的热点,光伏将是我们能源转型双向目标中的主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